>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执政党要求涉嫌贿选成员退党

2012年08月05日07:58
来源:新华网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3日要求两名涉嫌贿选的成员退党。

  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韩国定于12月举行总统选举,执政党此时清除“害群之马”,意在为选举“护航”,因为贿选丑闻一旦获证属实,势必给新国家党及其热门总统竞选人朴槿惠带来负面影响。

  “必要之举”

  新国家党发言人金永宇(音译)当天与党内最高委员会成员会面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决定采取必要措施”,为检方“彻底且立即”调查创造条件。

  他说,必要措施包括要求两名党员退党。

  新国家党国会议员玄永姬(音译)的前任秘书指认,今年4月国会选举前,玄永姬支付新国家党提名委员会成员玄基焕(音译)3亿韩元(约合26.5万美元)好处费,以获取比例代表候选人资格。

  新国家党党代表黄佑吕3日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如果玄永姬和玄基焕拒绝退党,将“采取措施”。韩联社解读,所谓“措施”意味着他们将遭除名。

  双双否认

  新国家党宣布决定同一天,玄基焕在韩国东南部城市釜山自愿接受检方问询7小时。

  “如果我犯了错,就应该(自愿)退党,”他离开检方办公楼时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我没有犯错却依然离开,民众将认为指认属实,我很难接受这个要求。”

  玄永姬2日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针对她的指认没有根据,那名秘书因没有受雇成为她的竞选助手而心怀不满,造谣生事。

  依据韩国法律,玄永姬如果主动退党,将失去国会议员席位;如果遭党内除名,她可以保留国会议席。

  如果所受贿选指认属实,玄永姬面临最多5年监禁或者1000万韩元(9000美元)罚款。按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规定,所受罚款超过100万韩元(900美元)的议员将遭除名处分。

  或掀内斗

  韩联社分析,新国家党要求这两名成员退党,是有意避免让这桩丑闻影响新国家党成员参选总统。

  只是,这桩丑闻已经开始在党内发酵。

  3名打算竞选总统的党内成员在得知贿选丑闻后立刻暂停竞选。前总统府秘书室室长任太熙、京畿道知事金文洙和前庆尚南道知事金台镐要求党代表黄佑吕本月5日前辞职,称黄佑吕曾在新国家党提名议员候选人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新国家党打算本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党内预选。前总统朴正熙长女、党内高级成员朴槿惠对这3人的决定表示不满:“这3人的做法不负责任,我非常失望。”她同时要求“毫不迟疑地调查”党内成员涉嫌贿选一事。

  韩国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借贿选丑闻批评执政党和朴槿惠。民主统合党高级成员、国会议员姜基钟说,如果贿选丑闻属实,“朴槿惠应该放弃竞选总统”。

  朴槿惠现年60岁,7月10日宣布参加总统选举。她2007年在党内预选中不敌现任总统李明博,这是她第二次参选总统。

  朴槿惠所获民意支持暂时率领先其他朝野政党总统竞选人。舆论普遍预计朴槿惠将在预选中胜出,甚至成为韩国首名女总统。(刘红霞杜鹃)

  作者:刘红霞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