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作生活压力太大 德国流行“白领拳击俱乐部”

2012年08月05日07:58
来源:新华网
  彼得·路登挥右拳打向丹尼·普尔纳克的脸,后者抬手防御,伺机反攻。这是德国汉堡“白领拳击俱乐部”中的一幕。路登是新闻工作者,普尔纳克在一家营销机构上班。像他们这样把拳击当业余爱好的白领在德国为数不少。

  受欢迎

  包括路登和普尔纳克,大约50人经常去“白领拳击俱乐部”练拳,大多30至50岁。

  普尔纳克现年26岁,在俱乐部练拳3年多,经常是晚间训练课来得最早的学员。他说:“俱乐部不是教人打架的地方。对我们而言,拳击是一项有意思的运动,练拳不为防身。”

  路登50岁,当年抱着“寻找新挑战”的目的开始练拳击,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坚持8年。

  回想开始练拳击的情形,路登告诉德新社记者:“我当时正经历一场危机,不知道如何摆脱。”拳击帮助他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助减压

  训练课上,学员们戴上头盔、拳击手套和护齿,开始热身。“白领拳击俱乐部”老板兼教练蒂姆·阿尔布雷希特做示范动作,接着指导学员练习。

  训练间歇,学员们累得气喘吁吁。阿尔布雷希特告诉学员们:“当你累到极点时,就可以消除一天的压力。”

  运动心理学家金泰晋说,拳击有助减轻压力,消耗大量体力后会感觉放松;拳击能强壮体格,最大程度挑战极限。

  对多数学员而言,练拳击“伤不起”,会影响工作。不过,路登说,练拳击难免受伤,“我有两次被打得几乎失去知觉,鼻子流血是常事”。

  普尔纳克喜欢比赛,嫌俱乐部一周一次比赛不够频繁,嫌自己受伤少。他抱怨:“我只有两次被打得鼻子出血,从来没被打成黑眼圈。”

  形象变

  德国人曾经把拳击看做“蓝领”运动,如今改变观念。

  阿尔布雷希特说:“多亏几名职业拳击手的成就打破那些偏见。”

  他37岁,是经验丰富的教练。他认为,白领愿意练拳击是因为拳击与他们的工作有相似之处,“都需要勇气、需要决策、有时需要用直觉”。

  普尔纳克对拳击培养勇气深有感触。他觉得每次出拳进攻都必须克服种种顾虑,鼓起勇气,久而久之,勇气倍增。

  金泰晋同意阿尔布雷希特的观点:“拳击锻炼人承受风险的能力、战略思考能力、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能力,培养自制力、灵活性和抢占先机的能力。”这些素质与一些白领工作需要的素质不谋而合。(欧飒)

  作者:欧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