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名奥运官员一顿饭4.5万英镑续:菜单涉嫌伪造

2012年08月05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涉事的“中国唐”餐厅资料图片
涉事的“中国唐”餐厅资料图片
网上流传的天价午餐账单资料图片
网上流传的天价午餐账单资料图片

  15个人吃一顿饭花了4.5万英镑,还是奥运官员干的?!据英国《每日邮报》昨天报道,近日网上热传一张15名奥运官员的午餐小票照片。据照片中的小票显示,仅一瓶轩尼诗1853白兰地就花费了1.9万英镑,而这顿商务餐的总花销为44660英镑,约合人民币45万元,其中服务费就开销了4962.26英镑。


  豪华午餐值天价

  据《每日邮报》透露,这是一名网友在某社交网站上贴图发出的:“我的朋友是一位餐厅服务生,这是一张15名奥运官员的午餐消费收据,现在我们来看看,钱都花到哪里去了。”除了这段说明之外,文章还将这张收据的实际图片也发布出来,而在这份总价高达44660.26英镑的收据中,包括一瓶高达1.9万英镑的白兰地。

  虽然他没有公布出这份账单到底是从哪个酒店传出的,但根据网友们的抽丝剥茧,发现这顿“盛宴”发生在港商邓永锵在伦敦都切斯特酒店开设的中国餐馆“中国唐”。

  按照这张小票上的数据可以看出,这家餐馆所出售的35毫升的轩尼诗1853售价为1.9万英镑。《每日邮报》联络了该餐馆,但没有得到回应。据该店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家酒店已经为好几批奥运官员举办了宴会,但是对于收据上显示的这一次,并没有特别深刻清晰的印象。显然,要想知晓这顿天价午餐到底是哪些或者是哪国的奥运官员消费的,至少目前尚无法查清。

  媒体怀疑真实性

  这张小票一经贴出,不少网友愤怒地表示:“现在我们终于知道天价办奥运会的钱到底去了哪儿?我们纳税人为什么要替他们的豪华午餐买单?”

  不过,最初报道此事的大西洋电讯网却呼吁网友们冷静,因为该条消息根本无法确定是真还是假。大西洋电讯网的编辑们认为,这张收银小票上面丢失的信息太多了,所以大家不应该冲动地将手指戳在奥运官员们的鼻子上。“上传该条消息的发帖人很快就删除了他的账号,让人无法对他的身份进行核实。据爆料者表示,这是他一个做服务员的朋友给他看的。”很多媒体从业人员都认为,通常来说,这种“听朋友说的”故事可信性都不太高。

  除了那瓶天价的酒之外,其他的东西都符合一个商务午餐的价格。根据这张小票来看,吃这顿饭的官员们还算“节约”。他们点了价格较低的菜品,比如15英镑一块的五香鸡、5英镑的素炒饭、15英镑一份的水果和7英镑一份的冰糕盘。

  除此之外,大西洋电讯网还提出了一个最大的疑点:“这张收银条关于酒水的这一条上面的字体和以上的东西不太相同,有伪造的嫌疑。”

  网友吐槽

  中外“天价午餐”

  “15个人喝一瓶酒?”

  天价午餐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流传之后,中外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网友“西瓜嘿嘿嘿”:“我听说的是,只知道是奥运官员不知道是什么国家的,别爆到最后是中国人的,吃的还是中餐。”而“tsinro小郭”也认为:“这关英国奥组委什么事儿啊,是某国奥运代表团官员去消费的。你看看这菜品,英夷的胃哪能消化这么高级的美味啊。”

  网友“小悕1112”:“也有可能是日本人请的,不然他们怎么总是申诉成功呢!”

  网友“mariewangyi”:“药药,这帮老英在这家店嗨掉19000镑1瓶的轩尼诗。等咱有钱了,点两瓶19000的,一瓶喝,一瓶倒。”

  网友“大头牌茶几”:“女王快看,把你开生日趴的钱花了。”

  曼彻斯特网友“Neil Hill”:“太恶心了,我交的税就干这个了!这简直是给我的道德观钉入了棺材!”

  曼彻斯特网友“Joe”:“这个故事是假的。税钱算错了,总价也算错了。如果这个账单是真的,怎么会算不对账呢?”

  肯特郡网友“Rigil”:“太没品位了。轩尼诗1852更好一点,口感更顺滑。(注:没这个年份的酒)15个人一瓶酒?他们是多么的捉襟见肘!”

  记者探访

  背靠奥委会高官驻地

  “中国唐”婉拒采访

  网上爆出“天价午餐账单”后,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位于海德公园旁的都切斯特酒店,进入了账单发生地高档中国餐厅“中国唐”,发现这里的消费不是寻常人可以承受的,而这里背靠的,正是出席本届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各国高级官员所在的五星级酒店。

  内部豪华,最贵一道菜200镑

  “中国唐”门口立了一块菜单牌,记者看了看,消费似乎不像网上疯传的那么恐怖,大部分的菜品都不贵,工薪阶层也都可以消费,牛肉、猪肉饺都是5镑一份,春卷6镑一份,一份面条的价格15镑,最贵的鲜虾面42镑一碗。餐厅还推出了23镑一人的套餐,算得上经济实惠。

  然而,如果你真的以为“中国唐”就是这个消费水平,那你真心天真了。在包厢内,打开里面的菜单,中英文的菜单和外面的很不同。平均的菜价,每道都在30镑以上,大部分的炒菜都在40镑左右,口味也以粤菜为主。当然,菜单最后一页,是最为奢华的,极品鲍鱼的价格是200镑,宫燕的价格也在150至160镑一位。

  当记者开始尝试询问关于天价菜单的事,服务生变得很警觉,马上摇摇手,“不好意思,不方便透露。”

  餐厅附近,是奥运高官驻地

  记者转而前往奥运高官驻地所在的酒店采访,这里大部分的车辆都漆着奥运标志,也都是最为高级的专用车,记者遇见一位志愿者奥利弗·威廉姆斯,他告诉记者,这些车都是特供奥运官员使用。

  “写着A的,是最高级的,级别最高的官员,C就是一般的工作人员了。”威廉姆斯并不住在伦敦,已经退休的他赶到这里当志愿者,他的任务是为出入酒店的宝马车开门。“这是本届奥运会的奥委会官员住的酒店,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奥委会高级官员都住在这里,当然,包括中国的。”听说记者来自中国,威廉姆斯马上说了一句中文“你好”。“这里还有他们的家人,达到一定级别才能住到这里,要知道,这是伦敦最奢华的区域。”

  记者看到,奥委会官员住的酒店外,被铁丝网拦着,并围有显眼的紫色奥运围布,门口处有许多安保人员,以及硕大的白色安检棚。这个区域的安保人员,明显多于任何场馆,来往的高级奥运专用车也最为密集。

  当记者询问威廉姆斯有没有听闻“天价午餐账单”的事,他震惊地说,没有。“天哪,我知道伦敦消费高,我一顿饭最多不超过20镑,他们是疯了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