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青岛海边拍照被大浪卷走 3名小伙跳海救人

2012年08月05日12:15
来源:央视网
救人者与大浪搏斗。(图片游客提供)
救人者与大浪搏斗。(图片游客提供)


  冒着生命危险,青岛一海边酒店3名厨师勇敢跳下海,与大浪搏斗半小时后,成功营救一名落水游客。8月2日晚6点30分左右,青岛太平角一路附近上演了一幕惊险的救人场景。救人后,3名小伙才发现全身伤痕累累。

  “当时我正和从老家来看我的姨夫聊天呢,听到救命声,起身就往岸边跑了。”8月4日,下海救人的于佳脚上还缠着纱布,手、腿、胳膊、后背有七八道被礁石划伤的明显痕迹。



  事情发生在8月2日晚6点30分左右。一名从北京来青旅游的年轻女子,在太平角一路附近拍照片时,被大浪打进了海里。当晚正是台风袭扰岛城之夜,海浪将女子推向大海深处。“我赶过去时,看到她仰着,几乎是随着大浪来回漂荡,很危险。岸上老人、小孩多,我想都没想就从三四米高的堤坝上跳下去了。”于佳说,此时和他一起跳下海的还有他的同事郭鹏飞、杨兴鲁。

  大浪一个接着一个,拍打堤坝时,激起十几米高的浪花。三个人摸着岸边的礁石,慢慢靠近溺水女子,接着他们伸手从身后抓住了她的腰部。此时,溺水女子也用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于佳的腰。于佳拖着女子一步步努力地往岸边走,眼看离岸边很近时,又一个大浪来了,两人又被冲到离岸边七八米远的地方。

  于佳说,为了增大力量,最后他们三个人围成一圈,抓住溺水女子,一步一步地往岸边挪。此时,堤坝上的游客和好心人也展开了营救,他们找来了一根粗绳子,从岸上放了下来。一步步靠近岸边时,于佳伸手抓住了这根救命的绳子。三名小伙儿终于将溺水女子拖到堤坝较矮的一侧。

  于佳抓住从堤坝上放下来的那根粗绳子时,三个人已经和海浪搏斗了半个小时。靠到岸边后,他们一起将女青年托举上去,岸上的人在上面曳着,一场生死营救终于结束。

  救人英雄:“我们这点皮外伤,值了”

  本报记者李珍梅

  于佳、郭鹏飞、杨兴鲁,这三名救人的勇士是太平角一路金海角度假村阳光海酒店的工作人员。其中于佳和郭鹏飞是酒店厨师,杨兴鲁是采购部经理。除了他们三个,岸上还有很多参与救援的其他同事和游客。

  于佳说,好几次快靠近岸边又被大浪冲回海里时,他也有了绝望的念头。“但那时,我顾不上想太多,只想着怎么努力爬上去。”

  据在岸上指挥救援的阳光海酒店厨师长牛明军说,他们起初是找来一根细绳子丢下去,结果被拉断了;随后又找来一根铁链子,但太短,够不着。最后,他们又回酒店里找来一根粗绳子,很长,这才让于佳够着了。

  “把她送上岸后,我真想直接躺着,没有力气动弹了。”8月4日,于佳回忆说,当时他也是被同事架着上岸的,上岸后才感觉到浑身疼痛,头疼得厉害并不停地呕吐。

  原来,这三名救人的勇士也伤得不轻。4日,记者见到于佳时,他还是不能走动。两只脚脚底被石头割裂,都缠着纱布,手、腿、胳膊和后背上被礁石划得很深。杨兴鲁脚上也缠着纱布,腿也被礁石划伤。郭鹏飞左手虎口撕裂,缝了5针,现在在家休养。

  “都平安就好,我们这点皮外伤也值了。”于佳说。

  8月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被救女子马华,她看上去很虚弱,脸颊上还有被礁石划伤的痕迹。

  4日中午,马华在离开青岛前,联系上了救她的杨兴鲁。“谢谢你们,哥,没有你们我这条命或许就没了……”“我先回北京休养几天,我会很快再回青岛,我要带着我的父母来感谢我的救命恩人。”马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