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7-21特大自然灾害安置房今天全部竣工

2012年08月05日1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马喆 纪乐乐 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8月5号,距离“7·21北京特大自然灾害”的暴雨席卷已经过去整整两个星期,按照之前北京市政府的公开承诺,今天是所有为受灾群众新建安置房竣工的期限。

  作为今年暴雨中受灾最重的区域,房山从7月26号开始安置房建设,5000多间房屋,十天工期,大家能不能如期住进舒适的房子?

  午饭,王云香一家准备吃饺子。住进安置房三天,小女儿从河北老家来过暑假,趁爸妈收工回来前已经和好了馅。

  记者:包饺子呢?

  王云香:恩。

  记者:什么馅儿的饺子?

  王云香:白菜猪肉。

  记者:冰箱也能带得起来?

  王云香:嗯,冰箱能带起来。

  记者:冰箱、电视是从家里拿来的?

  王云香:都是从家里面拿来。

  冰箱、电视、一大一小两张床,让20平米的小屋显得满满当当,从家里抢出这些还能用的东西,王云香说,搬到这里来暂时住,三个月之后,原来家中裂缝的屋子应该就已经修好了。这是北京房山区良乡镇南庄子村,19间临时安置房是最早竣工的一批,北京城建集团二建公司项目生产经理张湛说,交房前都有验收,不过周期很短。

  张湛:7月27号来的,然后拆了三间快要倒的房子就开始建,8月1号,通过北京市质量监督站的验收,8月2号移交给他们镇政府,之后他们老百姓就都搬进来了,这一共19户。

  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曾经公开表示,这次暴雨灾害所有受灾群众的安置房都会在8月5号具备入住条件,建设时间只有十天。房山阎村镇的500间过冬安置房还在最后收尾。

  工作人员:而且现在正在进行后续的收尾工作,包括小区的体育设施器材,路面硬化还有咱们最后的一些入户电表现在都已经陆续安装完成了,现在就是陆续一些收尾工作,比如现在小区路面硬化工作,要再铺一层细石增强渗水性,下雨的时候就不会积水。

  项目负责人说,完工时间要确保在今晚24点之前,电路已经畅通开始调试。

  项目负责人:这不是交工嘛,现在要求给他全部检修一边。

  记者:全部检修一遍?

  项目负责人:嗯,等于看哪个地方不行再调试。

  和临时安置房不同,过冬安置房需要用中空的材料建设,力争保温保暖并隔热,石膏板吊顶、四面墙壁都有电源插座,工作人员说,建设标准和永久住房是一样的。

  工作人员:现在我们预计是使用3-5年,但实际上它可以满足永久使用的需求没问题。

  记者:我看好象每一面墙上还都有插座孔。

  工作人员:插座孔,对,插座孔,还有有线电视,现在也入户。

  北京建工集团房山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建在工地,指挥部里每一个人都在密集地接打电话,副总指挥郭海刚说,应该可以如期完成任务。铲车、压路机还穿梭在工地,偶尔又有雨滴,现场总指挥孙光说,一刻不能停,要形成流水。

  孙光:因为它是非常规作业,室内装修人员已经备上了,盖一间房顶,装修人员就进出,水、电就进屋,不能有空着的工作面。只要有工作面,就得有人。工序搭建有效地往前推,一刻不能停,形成流水作业。

  作者:马喆 纪乐乐 王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