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总理忧欧元成为欧盟解体“火药桶”

2012年08月05日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5日电(记者 黄霜红)意大利总理蒙蒂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欧元危机很可能成为欧洲的“火药桶”,认为在债务危机的巨大压力下,欧盟已经出现解体迹象。

  蒙蒂在5日出版的《镜报》中称,如果欧元垮台,欧盟则失去存在的基础。

  蒙蒂一再表示,欧元区的国债市场已经非常糟糕,要求欧元伙伴迅速采取行动,“这个问题必须现在就得到解决”。蒙蒂的这一论点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所做报告观点相同。

  鉴于欧元区目前的局势,德拉吉要求欧洲央行购买危机国更多国债,但这一计划不断遭到部分国家的反对,德国尤其不看好这一举动。该国政府高层甚至有说法,由此德拉吉本人是意大利人,因此欧洲央行过多考虑意大利的利益。

  执政党基民盟姊妹党基社盟秘书长曾批评德拉吉:“非常明显的是,德拉吉总是在意大利财政出现困难的情况下提出欧洲央行加强购买国债的要求。”

  在各种矛盾难以协调的情况下,蒙蒂建议各国政府摆脱议会的干扰有更多自主性。“如果政府完全将自己的决定和议会捆绑在一起,没有任何自己的自主空间的话,欧盟解散的可能将非常大”。

  蒙蒂的这番话也概括了意大利政府面临的困难。从去年11月开始,以蒙蒂为首的“专家内阁”开始主政意大利,并获得议会多数支持。但如果涉及到经济改革、紧缩政策以及拯救欧元的主题时,蒙蒂却难以获得多数同意。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意大利刻意与德国政府的拯救欧元政策保持距离。蒙蒂赞成欧元稳定机制ESM取得银行许可,但却遭到德国政府的强烈反对。

  蒙蒂的“火药桶”论并非空穴来风。德国舆论已在公开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巴伐利亚州财长索德尔5日在《星期日画报》上公开要求希腊自动离开欧元区:“根据我的判断,希腊应该在今年底离开欧元区。(因为)每一项新的、为其减少负担的援助措施都没有达到效果”。“对希腊来说进一步的援助就像是水流入了沙漠,这件事的责任人是希腊自己而不是别人”。他并煽动性地强调“德国不可能永远为希腊承担巨额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