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垂暮天王”费德勒:奥运单打金牌不可及(图)

2012年08月06日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罗杰-费德勒0-3不敌安迪-穆雷,穆雷收获奥运金牌,费德勒获得银牌。图为费德勒。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罗杰-费德勒0-3不敌安迪-穆雷,穆雷收获奥运金牌,费德勒获得银牌。图为费德勒。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8月5日电 题:费德勒:遥不可及的奥运单打金牌

  中新网记者 王曦

  对于瑞士选手费德勒来说,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真的显得太过遥远。

  随着在8月5日的男单决赛中不敌老对手穆雷,费德勒最终无缘实现集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金满贯”伟业,天王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也就此戛然而止。

  造化就是如此弄人。

  2000年,初出茅庐的瑞士人首登奥运舞台。当然,19岁的他那会儿还未成为“天王”,而经验的不足使其在第二轮就以3比6、2比6负于德国人哈斯,由此完成“首秀”。

  四年之后的雅典赛场,已成“天王”的费德勒却依然摆脱不了看客的命运。尽管当年实现豪取澳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的伟业,但奥运会这道“坎”却始终难以逾越。随着男单第二轮比赛遭遇逆转,费德勒又一次过早地告别了奥运会征程。

  不过,纵然“奥运记忆”不够美好,但对于胜利的渴望,还是让费德勒在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充满自信。然而,或许是上天太爱和这位天才开玩笑,尽管成功跻身八强,但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不敌美国名将布雷克的一场失利,还是让世界留下一声叹息。

  天妒英才。就在瑞士人还在扼腕惋惜之时,作为老对手的西班牙人纳达尔却在北京率先实现了“金满贯”的伟业。目睹纳豆的一脸兴奋,费天王只得哀叹“时运不济”。

  接下来的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德勒的状态难现往日之勇,而外界也更多地开始将他称为“老球王”。面对年轻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的迅速成长,老天王的冠军之路无疑更加艰辛。

  2011年,瑞士人竟然没有收获一项四大满贯冠军。对此,有球迷哭了,不为别的,只为英雄垂暮的那种凄凉。

  但是,拥有一颗“勇敢之心”的老球王却从未服老。2012年7月,随着温网决赛上再度登顶,老球王成功上演“英雄归来”。而重回世界第一的他更是发出豪言:“今年一切皆有可能。”

  尤其是第四度出征伦敦奥运,随着“克星”纳达尔的临阵退赛,费德勒的“金满贯”之路上无形中少了一个强劲对手。而幸运的分组形势,更让他避免了提前遭遇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两位悍将。

  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费德勒的方向发展。

  然而,命运再次和费德勒开了一个玩笑。跻身决赛后,就在外界一致认为瑞士天王将会重演温网决赛的一幕时,费德勒却以全场比赛无一破发的“低迷”表现连丢三盘,屈居亚军,再度与“金满贯”擦身而过。

  尽管略显寂寥,但以绅士作风著称的他却依旧保持着一如往日的平和:“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对于银牌,我同样感到骄傲,毕竟这也是我在奥运会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他解释说:“我知道这有些奇怪,因为大家都习惯了我取得胜利,觉得只有获胜才会让我开心。但事实上,我是一个快乐的网球选手,像这样的结果,一样会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可话虽如此,对于即将迎来31岁的他来说,此番失利或许将使其距离“金满贯”的梦想渐行渐远。望着对手胸前闪闪发光的奥运会单打金牌,老天王一脸渴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