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遇劫身无分文 收费站不放行要其用手机抵押

2012年08月06日01:20
来源:现代金报
收费站“收不到钱”不放行 要求其将未被劫走的手机抵押

  从湖北开车回东莞的邹先生,日前在湖南境内的高速路上遇劫,尔后的经历却是冰火两重天,人间冷暖皆遭遇。身无分文窘迫万分的邹先生等人,在湖南警察的帮助下,湖南境内一路免费畅行。不过到达广州太和收费站时,工作人员执意不肯放行,没收到钱就没得商量。邹先生想把没被抢走的一只手表押在收费站,工作人员却称不知道手表值不值几百元,要他押另一个没被抢走的财产手机。邹先生拨110,交警和民警到场后均表示“这事管不了”。

  图文均据《羊城晚报》

  湖南警方相帮免费通行

  邹先生老家在湖北,他在东莞生活和工作了好几年,一直把广东当成自己的家。

  8月1日,邹先生带着妻儿和两名同事自驾车从湖北开往东莞。当天凌晨1点多在京珠高速湖南衡南县的冠市服务区停下来在车里休息。当天天气非常热,邹先生睡觉时将车后门打开了一点。没想到,凌晨3点,车后门突然闯进两名陌生男子,将车上所有人的现金、银行卡、笔记本电脑和身份证等洗劫一空。邹太太在和歹徒争抢钱包的过程中腿部严重擦伤。

  两名歹徒逃跑后,车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只剩一块手表和一部手机。

  邹先生立即拨打110,湖南省衡南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立刻派来一位名叫郝仁(化名)的警官到达现场,向邹先生详细了解情况后,马上开车将邹太太送往附近的医院处理伤口,之后又将邹太太送回冠市服务区。

  考虑到邹先生身无分文,郝仁联系了高速公路巡警李警官和陈警官,两位巡警把邹先生几个人带到耒阳中队开具相关证明,证实邹先生几个人被抢劫,公安机关已经立案。

  此后,邹先生开车从耒阳到粤北高速一段总共56元的路费,都凭着这张证明被免除。过往的收费站看到邹先生拿出的证明后,都对其进行了复印,然后叫邹先生在复印件上签名后就放行。

  邹先生告诉记者:“湖南警方对我们的帮助,让我的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太和收费站坚决不放行

  当天下午3点多,又饿又累的邹先生终于回到广州太和收费站。在过去的整整12个小时里,他们几个人只喝了一点水,邹太太伤口也发了炎,一家人的愿望就是快点回家。

  然而,接下来在太和收费站发生的一切,却让他们在家门口体会到了人情的冷漠。

  当邹先生的车到达太和收费站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邹先生向工作人员说明了一切,还出示了耒阳中队开具的证明。工作人员说:“这个公章在这里不管用!”无论怎样都要他们先交168元过路费后才能放行。

  随后,工作人员向车里扫了几眼,问道:“你身上还有什么没被抢走的?”邹先生说他只有一部手机和一个手表,提出把他价值几百元的手表押在收费站,把妻子送医院后再回来交钱赎回,但工作人员仍然不同意:“我又不知道你的手表到底是不是值几百元,要留就留下你的手机。”对此,邹先生表示,他车上还有伤员,手机是他和外界联系的唯一工具,所以不能拿来抵押。

  家门口的警察称管不了

  无奈之下,邹先生只能再次拨打110,先后有一名交警和一名民警到场,均表示“这事管不了”。

  邹先生只好用手机拨通了他在广州的一个朋友,叫朋友立刻拿钱过来救急。在等待的过程中,邹先生焦急万分,拼命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解释他并不是要骗这个过路费,只是急着要把妻儿和两名同事先安顿好,但工作人员无论如何不肯放行。

  两个小时过去了,因为天气极热,加上饥饿与疲倦交织,邹先生和车上几人都将近虚脱,幸好他的朋友在最后关头将钱送到收费站,他们才被放行。

  邹先生当时急着赶回家,匆匆把钱交了,甚至连收费单据都没有拿。

  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是按程序办事

  邹先生在到达太和收费站之前所走的高速公路属于广韶高速路段。记者拨通了广韶高速公路公司的救援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并称当时接到广东省交通集团客服中心对此事的转达后,他们立刻联系了钟落潭派出所并交由派出所处理。工作人员称,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其实只是按程序办事,他们并没有权力免除任何人的过路费,就算真的有特殊情况需要免除过路费,也必须先向上级部门请示,得到批准后才能放行。

  湖南警官:只是做我该做的事而已

  记者联系上了湖南省衡南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的郝仁警官,郝仁告诉记者,邹先生在高速路上遭遇打劫一事,当地派出所已经受理立案。郝仁坦言,这种在高速路上被打劫的案件,他入职以来还是第一次碰到,是今年以来他碰到的最为恶性的案件。对于后来他对邹先生等人的帮助,郝仁说:“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事而已,换做是其他警官也会那样做的,所以也不需再多提了。”4日上午,郝仁警官再次拨通了邹先生的电话,询问邹先生一家以及两个同事是否安好,同时告诉邹先生他们被打劫一事当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估计是附近的人所为,现正在排查当中,希望邹先生能够全力配合警方。如果有什么最新消息,当地警方也会第一时间通知邹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