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多个知名楼盘雨中沦陷 “品质楼盘”缺陷大

2012年08月06日01:38
来源:京华时报
  近期,北京遭遇61年来最大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前不少宣传为“品质楼盘”的地产项目,也在大雨中相继沦陷,被指为“楼水水”、“房漏漏”,暴露出各种各样的质量缺陷。

  现象

  业主微博批房屋漏水

  7月21日北京暴雨后第三天,著名围棋手聂卫平在其微博上说:大雨时,往往顶层担心漏水,而我家在珠江帝景一层,却遭遇水漫金山。水是从二层流下来的,搞不清都从什么线路进来的,结果一会儿就把客厅给淹了,并向地下室涌……

  消息一出立即饱受舆论关注,更有网友指出,暴雨之下,“纵然棋圣也有此般无奈”。无独有偶,与珠江帝景相距不远的沿海赛洛城,也难逃漏雨厄运。

  “我差点成为北京暴雨牺牲的第xx人。”沿海赛洛城的住户“晓明说”微博称:“在家里睡着睡着觉,房顶塌了,以为是地震呢。才四年的商品房下场雨就大片大片的屋顶坍塌掉皮,你受得了吗?大家千万不要在沿海赛洛城租房买房,除非喜欢吃豆腐渣!”

  遭遇微博吐槽“楼水水”的楼盘远不止这些,恒盛欧洲公馆、万通天竺新新小镇……京城不少知名项目均未能幸免。以恒盛欧洲公馆项目为例,业主发博文表示:“晚上7点多外面雨下小了,但仍听到B1有哗哗水声。下去一看,墙上漏水,已往电梯井里流了,B2地库的水更是淹过脚踝了。”

  调查

  墙皮掉落地下室积水

  记者联系到了家住沿海赛洛城、网名为“晓明说”的业主邰先生。回忆起事发当天的情形,邰先生依然心有余悸。他指着掉落的墙皮说,暴雨后房子就已出现渗水,没想到第三天早晨墙皮都掉下来,足有两张A4纸那么大,一下就吓醒了。邰先生家住顶层,暴雨虽已过去两天,但墙体依然有渗水情况。事实上,房子至今还未到5年的防水保修年限。

  如果顶层漏水尚有情可原,家住同一小区二层的吴女士的处境则让人费解。2009年收房,至今不过3年,却多次出现渗水,这次天花板竟也掉了一大片。

  暴雨后地下室和车库漏水的情况也很普遍。顺义万通天竺新新小镇,这个老牌的别墅项目屡遭水患困扰。一位张姓业主称,购买的别墅去年底交房,从4月开始每逢下雨地下室便出现漏水,这次雨水更漫上台阶。小区内类似情况被淹的邻居也有好多户。

  坐落于城铁北苑站北侧的天润福熙大道,在暴雨结束三天后,地下车库现场的积水仍未清理干净,部分区域积水甚至超过脚面。有业主戏言,地下车库成了汪洋大海,小区成了真正的“水上豪宅”。

  除上述项目外,世华泊郡、莱蒙湖别墅、东亚·瑞晶苑、玉泉新城等知名楼盘也均在暴雨中“沦陷”,出现各种各样的水患问题,如屋顶漏水、地下室被水泡、车库遭雨水倒灌,甚至墙体破洞等情况。

  探因

  房屋质量令人忧虑物业短板加剧水患

  房子进水、物品遭泡,暴雨之后,谁应承担责任,并为被淹房子损失埋单?

  令人惊讶的是,不少开发商第一时间的反应不是赔偿问题、反思质量问题,而是多方找理由为自己辩解,有的说是因为市政排水系统不完善导致小区路面积水回灌地下室及车库,更有的说小区所处方位是北京低洼地带,导致积水泛滥。总之,无论如何都要将责任推给第三方。

  其实,这场雨之前,各地不少楼盘就频频曝出质量问题,范围也从中低档楼盘蔓延至高档精装楼盘。

  此次暴雨还暴露出小区物业能力低下的短板。

  大兴某高端项目地下室在被暴雨淹成“泳池”后,业主马先生表示,暴雨夜里叫来119抽水,工作人员探测后发现井内水深仅5厘米左右,根本不用抽,需找物业排查下水管网问题。而当天,小区物业却没有一个人能找到,更谈不上防汛抢险了,“受淹虽有天灾因素,物业不作为难辞其咎”。

  需注意的是,一场大雨其实反映出不少楼盘存在的内在问题:一些项目排水系统没有严格按规范标准进行设计,导致暴雨来临时无法正常排水;其次是小区物业管理问题,这也是最为核心的问题之一。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