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柜员机自助存款 遭歹徒抢劫身中4刀死亡

2012年08月06日02: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在柜员机自助存款 遭歹徒抢劫身中四刀亡
邹先生存款时,歹徒从后面抱住他实施抢劫。
邹先生反抗时,被连捅4刀。

  邹先生反抗时,被连捅4刀。

受害人倒地,歹徒抢走现金逃离。制图:杨志成
受害人倒地,歹徒抢走现金逃离。制图:杨志成
邹先生的妻子杨女士在丈夫出事时的自助银行旁,眼泪都哭干了。

  邹先生的妻子杨女士在丈夫出事时的自助银行旁,眼泪都哭干了。

  4日晚上10时05分东莞市樟木头镇

  当地警方表示已追踪到犯罪嫌疑人,正全力追捕

  新快报记者 王永强 程辛 林驰胜 实习生 段亚雄 雷未清/文图

  前天晚上10点左右,东莞市樟木头镇市民邹先生拿着当天刚收到的2万元货款,去一间24小时银行柜员机自助存款,在存款过程中,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冲进了自助银行服务区从后面抱住他持刀抢劫,邹先生反抗挣扎即被连捅4刀身亡,两分钟后歹徒逃离。东莞樟木头公安分局昨日表示,目前警方已追踪到了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开展侦查、追捕。

  陌生男子走进来存款的他挣扎两分钟倒地

  8月4日晚上10点左右,邹先生去樟木头镇大镇区大富豪广场对面的一家银行存款,不料这一次存款之行,就再也没有回家。

  事发第二天的昨天下午,杨女士带着亲属来到丈夫遇害的银行网点祭奠。她边哭边告诉记者:丈夫邹先生死得太惨,“他眼睛暴凸,脸部痛得扭曲变形,连民警都劝我‘不要看,太惨了!"

  据当地的一名知情人士透露,8月4日当晚该桩命案已被银行的视频录像监控到,案发时被害人邹先生独自走进这家银行的自助存款机旁办业务,当时旁边并无其他人员。

  “当时,被害人正在操作自助存款机,突然从外面进来了一名陌生男子对邹先生实施抢劫,邹先生仅挣扎了两分钟就倒在地上。之后的视频显示,这名陌生男子拿着刀快步跑出银行的营业网点,而邹先生则躺倒在地。”

  这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邹先生在事发前已经存进了1万元的现金到柜员机中。

  刚收到2万元货款他说治安不好要存银行

  杨女士指着现场的一台柜员机告诉记者,她和老公是十年前来广东谋生的,经过多年打拼成立了一家小型装饰公司。当天下午丈夫曾在东莞市塘厦镇收回了两万块钱的货款,晚上回家后邹先生还对妻子说:“樟木头治安不太好,这么多钱放在家里不安全,不如存入银行。”

  据杨女士回忆,邹先生晚上9时30分左右一个人驾小车到镇上的银行柜员机存款,并约定半小时后回家,但到了22时仍然不见邹先生返家,杨女士于是拨打丈夫的手机,显示无人接听。

  杨女士不放心,于是拨打了住在银行附近的一名朋友电话,请他到现场看看邹先生是否办完了业务。不到10分钟,这名朋友就打回了电话,非常紧张地说:“你丈夫出事了,快过来看一看吧!”

  等杨女士赶到现场时,发现丈夫身中3刀蜷缩在地上,地面上全是鲜血,整个房间里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杨女士上前试图摇醒丈夫,但邹先生早已停止呼吸。

  市民声音

  居民指当地治安不好

  3个月来已发生至少两起抢劫案

  新快报讯“来广东十多年,他没有和人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不可能是仇杀。”受害者邹先生的妻子杨女士认为:当地的治安环境太差,才要了丈夫的命。

  记者从当地多名市民处了解到,东莞市的治安管理着实让人担忧,仅樟木头镇3个月来已连续发生了两单抢劫恶劣事件。

  今年的5月26日凌晨,市民邵先生驾车经过樟木头大道时,下车检查车辆轮胎过程中,后排座位上突然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将一把近1米长的西瓜刀架在邵先生的脖子上,歹徒强迫邵先生在一处人烟稀少处停车,先是捆绑住邵先生的手脚实施抢劫,邵先生稍作反抗,就被连砍11刀。

  而临近樟木头镇的桥头镇在今年7月底也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晚上11时许,一名头顶帽子眼挂墨镜的男子闯进了桥头镇的吕女士家,吕女士只问了一句:“找谁?”男子就迅速掏出一把枪威胁不要动,然后抢走了吕女士家中所有的现金。

  家住樟木头镇的市民李小姐听说这件事后表示,樟木头镇的治安确实不好,平时逛街都是邀好几个人一起,并且只会到人多的闹市区,从不走黑巷子。

  警方通报

  歹徒持刀从后面抱住抢劫

  连捅受害者4刀后,抢走现金逃离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东莞樟木头公安分局办公室了解到,8月4日晚10时许,樟木头镇发生一宗持刀抢劫案,事主邹某晖(男,43岁,湖南籍)在自动柜员机存钱期间遭一男子持刀抢劫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的通报显示,8月4日22时05分,事主邹某晖独自驾车到樟木头镇樟罗社区的一家银行办理自助存钱业务。其间,一名男子进入服务厅内,拿出一把匕首从后面抱住邹某晖,对其实施抢劫。邹某晖反抗,犯罪嫌疑人用匕首刺向邹某晖,致其受伤倒地,男子将现金抢走后逃离。被害人邹先生当时被连捅了4刀。

  接到群众报案后,樟木头公安分局迅速派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置,并呼叫“120”到场。经医务人员抢救,邹某晖不治死亡。

  目前,樟木头公安分局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追捕工作。

  “我们已追踪到了犯罪嫌疑人。”当地公安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涉事银行

  将加强自助银行安全防范

  新快报讯昨日,记者联系上涉事银行的工作人员,其表示,由于发生抢劫杀人事件的时间是晚上10点,属非营业时段,加上又是周六休息日,“所以起初并不知有命案发生。后来银行方接到了樟木头公安分局的通知,才知道该网点发生了抢劫杀人命案。”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类意外事件防不胜防,目前正计划加强网点的24小时自助银行防范措施,为自动存取款机安装防护罩,提高市民在夜间办理业务时的安全系数。

  安全提醒

  夜间存取款尽量不要独行

  对此,东莞警方和事发的银行提醒:

  1.市民在夜间去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时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光线明亮、繁华路段的银行或自动取款机,尽量不要独行,最好有人陪同。

  2.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翻弄、清点钱款。

  3.注意观察银行门口及路边的情况,确保安全后迅速离开。

  4.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话、交谈,更不要让人知道你携带巨款。

  5.在柜台或ATM机上办理存取款手续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形迹可疑的人员盯梢。如果有可疑的人在里面,或者在附近逗留,最好迅速离开,不要接近。

  6.如突遇抢夺,请及时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