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被梅毒考生遭领导教育:你是党员要信组织

2012年08月06日05: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东南大学毕业生唐海情在网上发帖称,在贵州省选调生的招考工作中,报考碧江区检察院成绩第一名的她却被拒绝录用,原因是她体检中梅毒血清特异性抗体测定呈阳性。

  唐海情称,她先后到其他三家医院检查,报告单中都显示,梅毒相关检测指标均呈阴性。在这轮招考中,遇到类似问题的,不只有唐海情一人。

  总成绩第一名被查出梅毒

  25岁的唐海情刚刚在东南大学法学院毕业,6月15日是外省考生体检的时间,地点是在贵州省委组织部指定的武警贵州总队医院。

  记者在贵州省人事考试信息网上的《贵州省2012年选调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简章》上看到,此次贵州省计划选调925人。其中,选调到基层检察院工作的人数为100名。唐海情符合招考条件,她的选调生成绩单上显示,她在报考碧江区人民检察院的选调生考试中,排名第一,总成绩为61.78分。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记者找到了贵州省2012年选调生资格审查人员名单,里面仍有唐海情。

  体检结果出来后,唐海情的名字出现在复检名单中,她没有通过第一轮检查。

  另外三家医院检测为阴性

  6月29日,唐海情拿到了预检结果,报告单显示“梅毒血清特异抗体测定,阳性”。唐海情表示,当时医生跟她说感染上了梅毒,不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标准。

  根据《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患有淋病、梅毒、软下疳等性病不能被录用为公务员。

  唐海情称,6月30日她在铜仁华夏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梅毒检查,相关结果显示呈现阴性。

  7月9日她到铜仁地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检测,7月12日她到贵州省人民医院做了检测,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随后她把这几次检测结果发到了网上。当天下午,她接到了省委组织部的电话,表示给她一次延伸检查的机会,体检定在贵州省人民医院。

  唐海情说,7月20日,她和母亲一起到贵州省委组织部,“领导首先对我在网上发帖的冲动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指正,并教育我是党员应该相信党组织。”这次延伸检查的检测结果显示梅毒血清特异性抗体仍呈阳性。

  另一个第一名也遭“梅毒”

  在本轮贵州省的选调生招考中,兰州大学临床医学毕业生梁鲲也称与唐海情遭遇的情况类似。报考安顺市基层党政的梁鲲总成绩第一名,但他也因体检“梅毒”呈阳性未被录用。梁鲲对记者称,他自己的几次检测,都呈阴性。

  武警贵州总队医院体检中心一名医生对记者表示,查出有梅毒抗体不代表患有梅毒,要经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其表示医院是省委组织部指定的单位,“我们只做检查,不会进一步检查”。

  在唐海情的个人主页上,最新的状态是,“我没法打败你们,但是我要让你们知道痛”。

  8月4日,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媒体报道作出了回应。针对考生就体检结果的质疑,贵州省委组织部表示,将会同省卫生厅、省公务员局等部门,对考生质疑的问题进行认真核实,及时公布结果。

  (据8月4日《南方都市报》、新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