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唐山站旅客大量滞留 两趟列车到站后折返

2012年08月06日07: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暴雨致唐山站旅客大量滞留

  暴雨致唐山站旅客大量滞留

  8月4日,受台风“达维”影响,秦皇岛地区持续强降雨,京哈线山海关站到万家屯站间遭遇洪水袭击,导致路基边坡溜塌,下行线中断行车,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致使唐山站旅客大量滞留。中断行车后,唐山站紧急启动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

  1500名滞留旅客改签、退票

  列车大面积晚点,滞留旅客难免焦躁。应急预案启动后,车站管理科室53名干部及客运车间全体休班职工立即赶赴客运车间,在站台、候车室、临时候车棚、售票厅、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值守,积极疏导滞留旅客,耐心解答旅客问询,反复讲解晚点原因。

  中断行车后,上下行旅客列车全部晚点,已购票旅客滞留在候车室和临时候车棚。为防止旅客持续聚集,造成安全隐患,唐山站配足人员,专门开设5个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并在候车室、临时候车棚处增派职工不间断宣传晚点信息,劝告旅客及时改签、退票,择日出行。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旅客持续聚集的压力,仅4日8时至14时,就有1500名滞留旅客办理了改签、退票手续。

  此外,地方公安部门也派出人员来站协助维持秩序,防止滞留旅客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公交部门及时加开了临时公交车及长途汽车,有效疏导旅客;唐山站还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宣传列车晚点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择日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车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自4日早晨7时30分后,唐山站内滞留了1393、K957两趟列车。为解决滞留列车上旅客的实际困难,车站购买了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食品饮料和列车发电车燃油、临时集便桶等物资,组织力量送至各趟列车上。为应对后续旅客列车的突发情况需要,车站还储备了900箱方便面、400箱矿泉水和150箱火腿肠。”

  两趟旅客列车到唐山站后折返

  8月5日凌晨0时30分,唐山站又接到路局第63048号客调命令,经过唐山站的旅客列车全部晚点,部分列车停运,尤其是当日开往大连的K367、K716两趟旅客列车到唐山站后立即折返。

  情况万分紧急,凌晨2时,车站管理科室和客运车间33名干部迅速分成三个组:第一组负责在站台维持秩序,在站台上配合客运员,迎接折返和中途下车旅客,现场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对K367、K716两趟列车上的去往大连方向的旅客,积极联系1055、K547、T243、57033四趟列车车长,将下车并愿意中途换乘的1000余名旅客及时组织上车,送往北戴河、秦皇岛和沈阳北,再换乘其他车次;第二组负责维持售票厅秩序,开通全部售票窗口,对K367、K716两趟车次的折返旅客1600余人、其他车次中途下车的旅客和滞留车站旅客,做好退票和改签工作;第三组9名干部在候车室、临时候车棚处,用喇叭不间断宣传各列车信息,引导旅客随时注意所乘列车动态。

  其间,一名乘坐K717的旅客,因列车从唐山站折返,情绪异常激动,下车后不听工作人员解释劝阻,要求列车不能折返,必须按实际径路继续开行,并企图乘工作人员不备,从车辆风挡处爬上车顶。工作人员立即将该名旅客从车上拉下来,对该名旅客加以安抚,并妥善安排其改乘其他车次。

  旅客滞留期间,唐山站的许多工作人员都是两天一夜未合眼。当然,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尽管旅客滞留人数众多,其间未发生任何事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