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祖孙2人溺水3农民追1里地救人 施救后悄然离开

2012年08月06日08:2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任利 通讯员 许峰 文/图
本报记者 任利 通讯员 许峰 文/图

  湍急河水中,三农民追出一里多地救下落水男童

  进入汛期,连续的降雨使行唐县王快水库超汛限水位,泄洪至大沙河流量直涨至 200方/秒,“巨浪翻滚”的场景引来了不少看热闹的群众。7月26日18时许,曲阳县60多岁的侯先生及其5岁的孙子小涵正在北龙岗大桥上观看水景时,不慎被西行的一辆小货车“带”到了湍急的河水中。危急时刻,行唐县东安太庄村的赵春法、赵志民、刘金圈三位农民勇敢地跳进了湍急的水流中救起了祖孙俩。

  事件

  祖孙俩掉进湍急河水中

  据赵春法等人介绍,7月26日下午正下着小雨,他与赵志民、刘金圈三人在北龙岗大桥附近赶着“收拾”冲毁的自家树木。在距他们20多米远的232省道北龙岗大桥上人头攒动。因为最近连续降雨,行唐县王快水库超汛限水位,泄洪至大沙河流量直涨至200方/秒,河水“巨浪翻滚”的场景引来了四邻八村不少看热闹的群众。

  18时许,小雨转到了中雨,桥上依然有不少“观景”的群众。突然,一辆西行的小货车疾驶而过,侧滑撞倒桥上栏杆,“幸运”地挂在桥上,司机侥幸脱险,车辆却将观景的曲阳县60多岁的侯先生及其5岁的孙子小涵“带”到了湍急的河水中。

  施救

  三位农民英雄协手救人

  刺耳的刹车声、人群的惊叫声,让赵春法三人不约而同地回了头。“孩子!孩子……”随着赵志民的一声惊呼,三人齐刷刷地奔向事发点。“快抱住那棵树!快抱住……”对着落水离岸边不远的侯先生连续叫喊后,三人已纷纷跳入3米多深的水中……“当时,水特别急!我们三个在水里追了一里多地,才把孩子救上来。还好孩子没事!”刘金圈事后如是介绍。

  孩子被救上岸,侯先生也因为抱住了树爬上了岸,围观的群众有人早已拨打了120。三人对孩子进行简单急救后,落水的二人被随后赶到的120送往了医院。三位英雄悄然离开,准备将树木装车回家。但赵春法、赵志民、刘金圈三人救人的事迹却被围观的群众口口相传了起来。

  声音

  “咱们村出救人英雄啦!”

  “咱们村出救人英雄啦!”一时间,这句话成了村里街头巷尾大家谈论的话题。东安太庄的村支书刘金锁告诉记者,赵春法和赵志民是父子,加上刘金圈,这三人就是老实巴交的庄稼人,平时也不善言语。

  来到赵春法家中,听到最多的是家人的担心,“水那么大,你们就不怕淹死啊!”“没事,咱是河边长大的,水性好着呢,放心吧!妈。”赵志民笑着说。

  当记者问起他们当时的想法时,刘金圈笑了笑,“想啥?能有啥想法,救人呗!”大义的举动,无华的语言,令不少在场的村民感动。

  据了解,被救的侯先生祖孙俩来自曲阳县晓林乡西赵厂村,当日侯先生听说北龙岗大桥下河水滚滚十分壮观,便带着孙子来观看水景,不料发生了意外。

  “你们这种行为为行唐人民争了光,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代表县文明委向你们表示感谢!”8月1日,行唐县宣传部长庞英须一行先后来到东安太庄村赵春法、赵志民、刘金圈三人家中,专程慰问了这三位勇救落水儿童的农民,并送去慰问金。

  目前该村所在的南桥镇党委已发出号召,向三位救人英雄学习,并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