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这个中国小伙子像博尔特(图)

2012年08月06日08:51
来源:人民网
8月4日,陈定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8月4日,陈定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 郑湘平 石月)在田径赛场上,或许只有“闪电”博尔特有着十足的霸气,短暂的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可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放慢自己的脚步,轻松跑过终点线。小将陈定的名气自然与博尔特无法相提并论,不过在比赛中两人所体现出来的霸气却是相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现场,陈定提前两公里便开始庆祝,高举第一的手势,一路走向终点,霸气十足。

  比赛的最后时刻,陈定一马当先,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一路上迎接陈定的全是掌声和欢呼声。眼看创造中国竞走历史时刻即将来临,原本和危地马拉选手巴隆多差距不是很大的陈定越走越快,林阴大道的第一个折返点过后,陈定已经遥遥领先。最后3公里,陈定不时回头张望,观察与对手之间的距离,此刻巴隆多至少和陈定相差300米,冠军基本到手,陈定原本还有些痛苦的表情逐渐放松下来,他开始享受起属于自己的比赛。

  雄伟的白金汉宫已在陈定身后,在终点前聚集的观众眼见冠军向终点走来,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听到这一切,陈定也立马与观众互动起来,他一边坚持着比赛,一边高举自己的右手,做出第一的手势,而此刻离终点还有两公里,又是一阵欢呼和尖叫, 面对此刻的情形,不仅让人想到了“闪电”博尔特,同样的霸气,同样的舍我其谁的气势,而这一切出现在中国田径队员身上,出现在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身上。

  “闪电”博尔特一闪即过,而陈定却像一道美丽的彩虹,悬挂在林阴大道上。最后的两公里是属于陈定的两公里。更是他尽情享受比赛的两公里。他不时向场边的观众挥手,他不时展开着双臂,开始欢呼,终点就在前方,梦想即将实现。

  冠军是属于中国的,是属于陈定的,走过终点,陈定等待着两位队友的到来,王镇第三、蔡泽林第四。三个中国选手像兄弟般紧紧相拥,接过早已准备好的国旗,此刻鲜艳的红色成了林阴大道的主色,所有在场的中国人沉浸在一片欢歌笑语中。

  作者:郭勇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