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 人大二十七次会议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预算法修正案征集意见超30万 超个人所得税情况

2012年08月06日08:57
来源:北京商报

    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征集意见超30万 

  北京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实施17年后首次进行修改的预算法再次迎来高度关注,并以超30万条创下网上法律征求意见的新纪录。截至昨日,自7月6日开始征求意见的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二审稿正式结束意见收集,在全国人大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系统中,刷新了去年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征求意见时收到的23万多条意见。

  尽管在保持预算完整性方面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的二审稿已经做出修改,但对如何控制地方政府超收收入却并没有实质性进展。按照现在规定超收收入的安排使用由政府自行决定,只需将执行结果报告人大,而不需事先报批,这种审批方式让超收资金使用备受质疑,然而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的二审稿虽然明确了超收资金的用途,但对如何审批使用该部分资金并未做出进一步界定。

  “对超收收入的监管我国一直缺乏明确界定,此次预算法的修改并没有实质性进展,预计最终也将很难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王雍君分析表示,尽管预算法修正案草案二审稿并未对财政超收收入资金管理做出进一步规定,但对于到底怎么审批和使用超收资金的问题必须尽快完善,否则地方政府超收冲动很难遏制。

  此外,对为何控制地方政府发债,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的二审稿中解释表示,“近些年地方政府债务急剧上升达10万多亿元,带来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因此,应当明确规定地方政府不能举债”。

  对此,王雍君指出,如果国内形成完善的资本市场,并拥有成熟的监管和评级机制,允许地方政府发债会具有可行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