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弱市倒逼创新 私募酝酿“保本”新招(图)

2012年08月06日09:21
来源:新华网
弱市倒逼创新 私募酝酿“保本”新招

  没有强大的发行渠道,没有优秀的历史业绩,没有名声在外的基金经理,在如此低迷的市场中如何生存?有私募做出了新的尝试:在低风险套利策略下进行“前垫后补”的双重保险,以自有资金补充注入,保证投资者资金池不会“缺水”。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上海某私募近期计划通过券商平台发行一款产品,投资顾问初始跟投5%,最高跟投至10%,并且在跟投份额比例低于10%时,业绩报酬优先认购跟投份额,以实现利益一体化。

  该产品的特别规定中提出,持有期超过12个月的份额被赎回时,投顾保证客户赎回份额对应的本金不赔;净值跌破止损线平仓时,优先对客户本金进行分配,不足部分由投顾补齐。

  此类产品类似于之前的“安全垫”产品,即以投资顾问的跟投资金作为普通投资者的安全垫,当净值下跌在一定比例内时,亏损由投资顾问承担。这种模式中补偿以投资顾问的全部信托份额为限,但是上述产品则保证客户赎回份额对应本金不赔,扩大了所承担的风险。

  据了解,该产品为绝对回报量化策略,以低风险套利为主,投资标的除股票外还涉及ETF、LOF和股指期货、债券、分级基金、固定收益型信托计划,止损线设在93%。

  低风险策略是私募敢于提出“保本”的前提,而较高的止损线则是进行“保本”的保证。分析人士指出,关键在于投顾跟投的钱垫完之后投资者剩余亏损怎么来补偿,是否有可操作性机制,“保本约定”能否在合同中落实,有无第三方担保机构。从该产品的设计来看,做到保本应该不成问题。

  私募产品发行难是此类保本产品诞生的背景,发行难的根本原因是业绩差。据好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目前续存的913只私募产品中,净值在1以下的651只,占比71.3%,净值在0.5以下的达32只,最低的产品净值仅剩0.25。 此外,市场差导致低风险策略的套利产品走俏,如江苏中盛伟业发行的中盛ETF2期和中盛ETF3期,宁聚投资旗下的宁聚爬山虎与宁聚映山红,此外一些基于对冲的市场中性策略私募产品也被市场所认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