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被指向叙利亚派数千革命卫队成员助阿萨德

2012年08月06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题:叙反对派称伊向叙派军官 在叙被劫伊朗人身份成谜

  4日在叙利亚被武装分子劫持的48名伊朗人5日被传已经获释。不过,各方对这些伊朗人身份的说法千差万别。伊朗驻叙利亚使馆介绍说,这些人是前往大马士革朝圣的什叶派穆斯林。沙特阿拉伯电视台则播放了一段视频,称这些人是伊朗革命卫队向叙利亚“输送”的军官。叙利亚反对派的一名负责人5日称,绑架这48名伊朗人的是极端宗教组织“真主士兵”,同时确认这48人并非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只是朝觐者。被劫伊朗人是伊朗革命卫队军官的说法5日引爆国际舆论,伊朗是否已经悄悄踏入“叙利亚战争”的猜测甚嚣尘上。

  据阿拉伯语的“马耶迪”电视台当地时间5日中午的最新消息,被绑架的48名伊朗人已经被释放。4日,一辆载有48名伊朗乘客的大巴在大马士革郊区被叙利亚武装分子劫持。伊朗驻叙利亚使馆称,这辆大巴从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出发,在驶往位于大马士革城南赛义达·兹乃卜地区的路上遭到劫持,车上都是前往大马士革朝圣的什叶派穆斯林。不过,沙特阿拉伯电视台5日播发了一段视频,显示一伙武装分子抓获了这48名伊朗人,并把这些人推到镜头前,指责伊朗向叙利亚输送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在视频中,一名被绑架的伊朗人被迫出示证件,但证件上写的是什么却无法看清。新闻中说,这些人正在大马士革执行调查任务,其中包括伊朗革命卫队的军官。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称,假如伊朗不停止对巴沙尔政权的支持活动,在叙利亚的伊朗人将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此前,叙利亚自由军声称,从他们掌握的情报看,已经有150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进入叙利亚。而以色列报纸援引叛变的叙利亚军官的话称,伊朗已经向叙利亚派遣了3000多名革命卫队成员,以帮助巴沙尔政权免于被推翻。这名叫哈马德的叛逃军官说,目前巴沙尔及其家人正躲在叙利亚共和国宫所在地背后的一个地下掩体里,由巴沙尔的弟弟、共和国卫队指挥官马沙尔负责保护。

  然而,来自叙利亚反对派的一名负责人5日又称,绑架这48名伊朗人的是极端宗教组织“真主士兵”,同时确认这48人并非伊朗革命卫队成员,而是朝觐者,并反问“假如伊朗革命卫队的人在反对派控制的区域内行动,会没有保护措施吗”?这名负责人还指出,“真主士兵”组织也是最近在塔德蒙附近发生的屠杀事件的凶手。

  绑架事件发生后,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已要求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土耳其和卡塔尔介入,营救被劫持的伊朗人质。据报道,伊朗外长萨利希事发后与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通了电话,要求土耳其立即介入营救伊朗在叙被劫持人员。达武特奥卢承诺调查此事。当天,萨利希也与卡塔尔外交大臣就此事通了电话。近几个月来,共有32名伊朗人在叙利亚被劫持,土耳其帮助伊朗解救了其中27人。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前,每年约有70万伊朗人前往叙利亚的什叶派圣地赛义达·兹乃卜朝觐。但从去年起,伊朗赴叙利亚的朝觐游客锐减。4日,伊朗外交部再次就叙利亚问题表态,称叙利亚多年前就已经做好强势回应外来入侵的准备,“假如外来入侵的情况发生,叙利亚根本不需要伊朗的帮助”。

  5日,大马士革迎来较为安宁的一天。过去连续3天城内的猛烈交火已经结束,4日叙利亚军方表示,在清除了塔德蒙区域内的武装残余后,政府军已经控制了大马士革的“每一片区域”,“大马士革的局势是稳定和优异的”。

  而在另一激战重点阿勒颇的战场上,反政府武装也连续遭受重创,在多个城区的交火导致大量武装人员被击毙或投降。叙利亚“民族报”称,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做好发起“转折性战役”的准备。(记者 焦翔 葛元芬)

  作者:焦翔 葛元芬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