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兼职选手趁假期出征奥运 日本马术手本职是和尚(组图)

2012年08月06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兼职选手趁假期出征奥运 日本马术手本职是和尚

  为了来到伦敦,选手们在过去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刻苦训练。他们是职业的一群,奥运会和奥运会之外的大小比赛是他们赖以谋生的方式。但不是所有人都指着奖金过活,本届奥运会上就有很多“兼职”运动员,他们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奥林匹克参与精神的伟大。

  乌里奇·布塔

  项目:马拉松

  本职:门卫、清洁工

  他从遥远的埃塞俄比亚跑来,最终踏上伦敦碗。代表挪威参加马拉松赛的乌里奇·布塔出生于埃塞俄比亚。他的父亲因为政治原因被捕,他在亲朋的帮助下离开祖国。不久,他被联合国难民署登记为“难民”。

  在难民营里,他无所事事。“我整天都是坐着或者睡觉。后来我想,为什么我只是坐着呢?”他想起小时候曾经代表学校参加过长跑,于是就尝试着开始跑步。挪威运动员联合会发现了这个年轻人,他们帮助他离开难民营,前往奥斯陆以西的一个小城市定居。在那里,他找到了一份门卫的工作。

  后来他被引荐给资深教练艾斯克兰德,开始练习马拉松。北欧的冬天非常漫长,地面会被冰雪覆盖好几个月。没钱租场地的他只能在地下排水管道中奔跑,却最终跑向了奥运会。

奥拉夫·图福特
奥拉夫·图福特

  项目:赛艇

  本职:农夫

  身高1米93、体重94公斤的奥拉夫·图福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和队友合作,为挪威代表团获得赛艇双人双桨银牌,并且在雅典奥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单人双桨金牌。本届奥运会,他再次出征。

  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他莫非是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赛艇训练上?答案是否定的。

  图福特的本职工作是“种田”,他是挪威普通的农夫。农忙的时候,他会自己开着播种机或者收割机在田间劳作。而闲下来的时候,他也不是全情投入赛艇,而是做救火队员。此外,他还抽空举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农夫挑战赛”,比赛拉汽车、换轮胎、扔斧子等项目。

格温·约根森
格温·约根森

  项目:铁人三项

  本职:会计师

  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在伦敦的海德公园举行,姑娘们从天鹅旁游过,最后跑过林荫路冲向终点。她们当中,有美国选手格温·约根森的身影。这是26岁的约根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从2010年才开始练习这一项目。此前,她是一名地道的白领。

  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毕业后,拿到硕士学位的约根森考取了美国注册会计师称号。她进入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每天穿着优雅的正装穿梭于写字楼间。不过,没完没了的报表和审核让她有点厌烦。这个时候,铁人三项闯入了她的视线。“我喜欢自己的工作,但会把一部分时间放在训练上。”2012年的夏天,她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但之后她还是会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佐藤贤希
佐藤贤希

  项目:马术

  本职:和尚

  在伦敦奥运会马术障碍越野赛中,佐藤贤希遗憾落马,但他的传奇经历却留在了伦敦。佐藤贤希出生于马术世家,他自己虽毕业于明治大学法学系,却没有投身法律界,而是在明松寺做了一名修行的和尚。每天他都会早早起床,“做和尚要做的事情”。之后,他会练习马术。对于佐藤贤希来说,修行和体育之间并不冲突。广州亚运会上,他获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后,他说自己将不再比赛,而是做全职和尚。(葛晓倩)

  作者: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