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高规格接待金正日日籍厨师

2012年08月06日09:19
来源:新华网
  [日本《每日新闻》8月5日报道]题:金正恩招待金正日专属日籍厨师访朝

  4日,曾经担任北朝鲜已故金正日总书记专属厨师的藤本健二(化名)结束访问北朝鲜,到达了中转地北京。藤本表示,金正恩第一书记和李雪珠夫人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欢迎会,金正恩还与他拥抱并说“很久不见”。对于藤本和北朝鲜之间的关系,以及藤本在北朝鲜的活动,日本政府人士给予强烈关注。


  在到达北京机场时,藤本对记者团表示,金正恩第一书记已经“长大成人”,李雪珠夫人给人的印象“很可爱”。

  当时,约有20人出席了欢迎会,金正恩致了祝酒词。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贞出席了欢迎会,但并未看到金正恩之兄金正哲的身影。藤本预计今后还会访问平壤。

  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藤本一直是金正日总书记的专职厨师,并与当时年幼的金正恩之间关系亲密。2001年,他将已经结婚的北朝鲜妻子和女儿留在当地,回到了日本。

  据相关人土说,此次对藤本的邀请信是由在日本活动的朝鲜工商界人土经过北京传递的。藤本曾经担心如果访问北朝鲜可能会遭受处罚。但是,金正恩对藤本表示:“不管什么时候返回日本,不管什么时候来到我们国家,我都欢迎。”

  有人指出,北朝鲜此次邀请藤本的背景可能有:第一,向国际社会展示金正恩第一书记的“开放性格”;第二,敦促藤本严格保守所知道的金氏家族秘密;第三,通过藤本传递当局之间的某种信息,等等。

  此外,藤本还带了金枪鱼作为礼物。特定部位的金枪鱼肉是禁止对北朝鲜出口的“奢侈品”。但据日本政府人士说,由于不清楚藤本日常所用原名的缘故,日本并没有在他出国时进行特别的行李检查。

  [法新社东京8月4日电 ]曾为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一家效力l3年的日本寿司师傅表示,他最近见过新领袖金正恩夫妇,还说金正恩的夫人“漂亮又迷人”。

  寿司师傅藤本健二今天在北京侃侃而谈,他是少数几个知道朝鲜内部情况的人士。

  藤本健二表示,金正恩邀请他到平壤。他说,在朝鲜的两周期间,他也和留在当地的妻女团圆。他说:“(家人)等了我11年。我真的很快乐。”

  据传藤本健二在1989年成为金正日的特别厨师,在这之前他曾到平壤做寿司给金正日品尝,据信他现在已经65岁了。

  [俄罗斯报纸网8月4日文章]金正恩表,朝鲜应该成为繁荣的国家,应该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朝鲜以这种方式对中国发展私营经济的呼吁作出了回应。专家认为,朝鲜的改革不可避免,但现行体制不会大变。

  国际媒体最近指出,由于金正恩在其父金正日去世后上台执政,朝鲜的政治发生了某些明显变化。例如,朝鲜国家电视台把每天转播伦敦奥运会赛事的时间从15分钟增加到了5小时。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认为,现在谈论朝鲜未来的重大变化既不够得体,也为时过早。他指出:“金正恩关于建设强大经济的全部言论日前仅停留在口头上,需要等待他采取实际行动,哪怕是初步行动也好。不能立即下结论说,朝鲜可能会进行中国式或苏联式的改革。将会发生变化,这是显而易见的,但朝鲜可能会寻求自己的道路。中国开始改革时已是强大的国家,因此不怕外部干涉。朝鲜领导人认为自己的国家经不起打击。因此改革将会以不引起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动荡的方式进行。不过,必须让政治局面宽松一些。朝鲜实际上已经有了非公经济和个人经营活动。朝鲜领导人有可能让这种地下活动合法化。不过,朝鲜不会放弃先军政策和主体思想。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