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对上海影响将超双台风 7日至9日或将有暴雨

2012年08月06日13: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孔同
2012年 8月4日,一批伏休开捕的渔船继续停泊在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渔港躲避新台风“海葵”

   “海葵”对上海影响将超双台风

   或将经杭嘉湖地区越过上海同纬度,7日至9日可能有暴雨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孔同 报道


  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将给申城带来影响,这股影响将超过此前的双台风。上周五刚刚生成的这个最新热带气旋,如同先期预计的那样四五天后影响到上海。预计它的路径可能会经杭嘉湖地区越过上海同纬度,今天下午到傍晚起申城即将迎来连续四天阵雨,7日至9日申城还可能会迎来过程性暴雨。

  未来四天多阵雨天气

  今天早晨申城天空中云系较多,白天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下午到傍晚起局部地区有阵雨。预计下午起转为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今天最高温度较昨日略有回落,预计在32℃上下。受副热带高压南侧东风气流及“海葵”外围环流云系影响,未来4天,申城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29℃-32℃之间。

  记者上午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海葵”于昨天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8时其中心位于上海东南约6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在北纬27.4度,东经12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七级大风圈半径380公里,十级大风圈半径70公里。

  7日夜里到8日风雨最大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可能达到台风或强台风级别。 “海葵”逐渐向华东中南部沿海靠近,将于7日下半夜到8日中午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可达30—33米/秒 (11—12级)。登陆后,可能少动或向偏北方向移动,经杭嘉湖地区越过上海同纬度,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由于“海葵”处于东环副高和大陆高压之间的弱环境场中,引导气流仍偏弱,移速缓慢,对本市的影响持续时间较长。

  受“海葵”外围环流影响,明天起本市将出现阵雨天气,风力逐渐加大,随着“海葵”继续西北行,本体将对本市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预计影响最严重的时段出现在7日夜里到8日。

  由于“海葵”带来的水汽充沛,降水效率高,预计7日至9日,本市过程雨量普遍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天气。预计明天起本市风力将增大到5—7级,7日夜里到8日本市最大风力可达8—10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11级,上海市沿海海面和洋山港区阵风可达10—12级。

  目前还有不确定性

  记者了解到,根据欧洲数值昨晚的计算,“海葵将”以二级台风左右强度在宁波一带登陆,随后进入杭州湾,在嘉兴—上海金山间二次登陆。登陆后,海葵在上海附近滞留一到两天。如此,上海将在台风暴风圈两天。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如果“海葵”登陆地点在浙江南部,本市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风雨影响程度将明显减小。另外,“海葵”登陆前后的结构也将对本市的风雨影响带来不确定性。气象专家表示:“密切监测‘海葵’动向,发布最新预测情况,也请大家做好防风防雨准备。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