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义乌等8个地区持续限购 年内部分房价仍降

2012年08月06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日前,在国家三令五申楼市限购不得松绑的形势下,浙江义乌被曝光已取消限购令长达7个月,这一事件引发各界热议。6日,中新网记者调查了解到,义乌市宣布坚持调控不放松,另外浙江其他7地区也在继续实施限购。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楼市调控不会松动,部分房价还会继续下降。

  根据住建部早前的统计显示,执行限购的城市中,政策有截止时间的分别为:福州、厦门、海口、济南、青岛、石家庄、长春、贵阳、南宁、合肥、苏州。除南宁截止时间为今年2月底外,其他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

  住建部表态,限购政策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这一表态虽未明确针对哪个城市,但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可见。

  此前,也有一些地方政府尝试对楼市限购进行松绑,但均被及时遏制。而浙江义乌却不声不响“取消”限购令长达7个月,于是,这一消息引起较大震动。

  据悉,去年3月,浙江义乌宣布执行楼市限购令,成为浙江省内首个限购的县级市。2010年底,义乌一宅地以3.7万元/平方米左右楼面价出让,成为国内罕见高价。2011年初,义乌房价全线迈入2万元时代。

  “义乌当初实施限购令,并设定了期限,而现在期限已到,只能说是"停止"限购,而不是"取消"限购。”本地知名房产专家章慧芳认为。

  章慧芳表示,义乌作为县级市,之前提出限购是为了对当地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通过调控以来,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有所稳定,房价也有一定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义乌的房价2011年年底跌入谷底,较2011年年初下跌约20%,甚至出现了退房现象。据义乌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义乌市房地产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呈现“双下跌”的趋势,其中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5.4%,回落到2010年的水平。

  另外,经中新网记者调查,浙江省除了嘉兴、湖州和丽水外,共有8个城市实施住房限购。分别为: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台州、永康和义乌。除义乌此前政策到期外,其他7地都在持续限购。

  义乌方面回应中新网记者,称从未宣布取消限购令,今后仍将坚决贯彻执行既定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放松,努力保持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义乌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也宣布:继续房产限购政策。

  另外,记者还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杭州限购令没有制定到期时间,温州也没有。金华市1月9日的文件《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金华市区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也写明:市区2012年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近日,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表示,一年半以来,浙江省一直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和价格控制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与管理,强化相关税收政策执行与征管。

  著名经济评论家叶檀判断,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限购令还会坚持下去,对于高房价而言,限购是有作用的。而且,目前多数消费者认为,房价还未回到合理的位置。

  浙江在线首席房产评论员丁建刚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期已过。如果国家调控政策不变,市场成交稳定,房价可能会呈现各区域冷热不均、涨跌不一的局面。

  章慧芳也表示,今年下半年楼市调控将不会松绑,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但会有所微调,一些板块回调价格,另有一些板块的房价会继续降价。刚需购房者应等待时机,理性入市。(见习记者 徐乐静)

  作者:徐乐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