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丰台将为受灾群众建设6万平方米临时周转安置房

2012年08月06日14:30
来源:法制晚报
 部分帐篷中有政府送来的电风扇等日用品
 部分帐篷中有政府送来的电风扇等日用品

   “7-21”中2万余户受灾长辛店、王佐受损严重部分村民暂住帐篷

   为改善居住条件 丰台将建6万平米安置房

   (记者崔毅飞)随着房山区安置房今天零时前全部交验,受灾村民将陆续住进5000余套过渡房中。看到受灾最严重的房山区村民有了新家,市民被牵动的心也踏实了下来。而“7-21”中其他受灾区县的村民如今又安置在何处?日前,记者从丰台区救灾善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丰台将为受灾群众建设6万平方米临时周转安置房,目前方案已上报北京市救灾善后工作领导办公室。

   受灾

   王佐、长辛店遭创接收物品超12万件

    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丰台区共有20284户居民受灾。其中王佐镇、长辛店镇和长辛店街道"两镇一街"损失较为严重。

    王佐镇北部毗邻门头沟区,南部与房山区相连。截至8月1日,全镇8个中心村都不同程度受灾,全镇受灾人数超过7185人,受灾总面积约占全镇的1/3。

    据丰台区“7-21”特大自然灾害救灾善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丰台区民政局局长李秀瑛介绍,灾情发生后,救灾善后工作领导小组为受灾家庭提供了米、面、油和方便面等食品。
此外,丰台区还向灾区运送发放棉被、毛巾被、服装、电风扇、电热水壶、折叠床、应急灯、帐篷、食品、矿泉水等12万多件(份)。

    安置

    准备建安置房正在等待批复

    灾情发生后,丰台区2000余户居民因房屋倒塌等问题,暂时无法回家。丰台区将他们安置到学校、宾馆、车站等地临时居住,同时调拨了一批帐篷和床铺。

    李秀瑛透露,丰台区准备为受灾群众建设6万平方米的临时周转安置房,目前方案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复。据了解,安置房选址初步锁定在王佐镇和长辛店镇。

另据丰台区房管局局长苏军介绍,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是长辛店地区的平房。灾后丰台区房管局立即对全区重点平房区开展了全面排查,截至目前,长辛店地区需要修缮的房屋为64户、128间,已完成26户、46间。

    走访

    一日三餐有着落大帐篷里看奥运

    近日,记者走访了长辛店街道受灾群众安置点。其中老年人大多被安置在条件较好的长辛店宾馆,而其他人则主要集中在长辛店火车站的候车室。

    在长辛店大街的北关,设置了两处临时物资发放点,向灾民供应一日三餐等应急品。而王佐的受灾群众则被安置在临时搭建的帆布帐篷里。记者在西王佐村东1公里的临时安置点看到,17顶帐篷就支在一片空地上,每个帐篷能住3—6人,帐篷里的简易床全部由政府提供,公共厕所内可洗澡。个别帐篷里还有政府送来的电磁炉、电视机等电器。

    记者探访时,正赶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队在比赛,村民都聚在安置点西侧的一顶大帐篷里为中国女排加油,而孩子们最爱看的动画片也没"断顿"。

    希望

    虽然衣食无忧仍想回家看看

    如今,那场暴雨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大部分村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心情都已平复。只要家人平安无事,那么家就还在。

    “什么时候能回家啊!”这是记者在走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63岁的刘焕质老人告诉记者,如今孙子、孙女都住到了姥姥家。她和老伴有两个儿子、儿媳照顾,亲戚朋友也经常来给他们送饭。虽然衣食无忧,但她的心中仍挂念那个被水冲垮的家,有时想起仍禁不住落泪。

    在长辛店街道受灾严重的北关社区,村民已经开始陆续离开安置点。在那里可以看到,几乎家家门口都垒放着防汛沙袋。无论那样的大雨还会不会再来,村民们依然希望能守候住自己的家园。

    数读

   “7-21”特大自然灾害造成丰台区63667人受灾,死亡5人,紧急转移安置13894人,损坏房屋20684间,直接经济损失14.89亿元。

    灾情发生后,市、区民政部门调拨、购买应急物资53000余件,各街道、乡镇对口支援60000余件,社会各界捐赠1万余件,接收捐款约41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