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朝伟谈“背影都可以演戏”传说:都是大家的神化(图)

2012年08月06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朝伟、周迅。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资料图
梁朝伟、周迅。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资料图

  喜剧、正剧,惊悚戏、动作戏、苦情戏,回顾梁朝伟的演艺生涯,他几乎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角色。但不管如何转变,他忧郁的神情和那令人迷醉的眼神才是他捕获影迷的制胜法宝。而这一次,在根据麦家小说《暗算》改编的影片《听风者》中,梁朝伟却抛却了这两样杀手锏,“我很久没演这样活泼的角色了,他让我彻底开心了一次。”出乎意料的,这样一个看上去让梁朝伟无从施展的角色,却在他的演绎下焕发了新的活力,幽默、搞笑,又不失谍战戏的真实、严谨。难怪,在采访现场,记者都能深切体会到他放松的心态,与以往演绎那些略显沉重的角色时不同,生活中的梁朝伟话都多了起来,甚至讲起了很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趣事。

  小时的我很任性

  “总有人说接戏是因为剧本怎样好,我才不管这个呢,因为剧本是文字的东西,文字是死的,只有人才是活的,好的搭档和好的人才会让电影变得更有活力、更有趣。”从采访开始,梁朝伟就表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让人深切感受到他并不想像大多数情况那样循规蹈矩地应付差事,“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是我的老熟人了,拍《无间道》时我们就很熟了,也建立起了互相信任的关系。这些年,生活中我们也是无话不谈的朋友,经常一起去吃饭,在一起会很开心。”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说辞,随后,梁朝伟话锋一转,说出了真正的原因,“可以满足我任性的性格啊。记得小时候我非常任性,不开心的时候,可以随时买张机票去伦敦喂鸽子,待两天再回来。”梁朝伟说道,“因为我跟麦、庄太熟了,他们可以让我在片场捣乱。拍戏时,我乱搞一通,加入很多恶搞的情节。他们就任由我发挥,然后再剪掉。”

  这次明显我追她

  “我这次的角色本来是个街头小混混,虽然是盲人,但生活得自由自在。可就是因为我的听觉敏锐,就被周迅"请"进了701部队。”谈起自己的《听风者》中的角色,梁朝伟介绍道,“因为我有特异功能,所以他们要求我帮助破译敌人的情报,可我的性格是调皮捣蛋的,怎么能受得了一板一眼的情报局呢,于是就不停地制造各种各样的麻烦。这其中,因为周迅是个非常简单的人,又是我的上司,自然受到了不少的欺负。”按照梁朝伟的说法,因为长时间的接触,他和周迅扮演的这两个角色还产生了感情,“可她那个人这么简单,一切只知道工作,怎么能主动呢,当然是我更主动一些了,还是我追求的她。”

  半百“巨蟹男”要求变

  从采访中,记者能深切感受到梁朝伟这一次的心态变化,无论从表情,还是声音这个刚刚过完50岁生日的男人都让人觉得爽朗了不少。“其实,我还是非常希望自己能有些变化的。我是巨蟹座嘛,原来是典型的巨蟹座性格,非常宅。这几年,我希望自己能有所改变,就经常强迫自己出去见见朋友,和大家在一起,时间长了自己的心态竟然也好了起来。”

  梁朝伟是一个用背影都可以演戏的人,在坊间,关于他的传说有很多,其中一条就是他家里有一盒录影带,里面收录了众多知名演员的各种表情,梁朝伟没事的时候经常拿出来揣摩、学习。借梁朝伟心情大好之机,记者也求证了此事,“哈哈,这都是大家的神化,因为喜欢我,一些人就把自己的想象转换成了现实,说出来,我可没有大家说的这么神。”记者 王淞 (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