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六官员因公务员考试徇私舞弊案被查处

2012年08月06日21: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6日电(记者 魏蒙) 就广东省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委书记梁国影利用职权篡改其儿子林钰成公务员考试成绩一案,广东省中山市纪委、监察局在6日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该案情,并通报了对涉及该案的6名党员干部的初步处理结果。

  中山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该案涉及的党员干部中,有处级干部4人,分别为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中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锦标,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金寿和中山市农业局人事科原科长、现中山市委农办副主任袁旺胜(试用期未满);科级干部1人,为中山市农业局人事科副科长谌繁华;其他干部1名,为中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考务股股长李毅坚。

  据了解,在今年广东省举行的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考试中,梁国影之子林钰成的笔试成绩为104.1分(行政测验43.6分,申论60.5分),在其报考职位的排名仅为第6。6月7日晚,李毅坚将这一情况用电话告诉了林钰成的母亲梁国影。梁国影要求李毅坚调高林钰成的笔试成绩,使其能够入围面试。李毅坚虽曾提出异议,但考虑到梁国影是中山市人社局分管人力资源考试院的领导,最后两人都同意将林钰成的笔试成绩篡改为并列第三。

  在中山市农业局于6月27日举行的公务员招录面试前,袁旺胜是此次面试的轮候考官。梁国影要求他在面试时多关照她儿子林钰成,袁旺胜表示同意。陈锦标和何金寿也曾分别交待作为该局面试轮候考官袁旺胜和该局人事科副科长谌繁华,让其两人面试时关照林钰成。袁旺胜和谌繁华在当天该局招录面试时也曾利用中场休息空隙时间跟参加该局招录的面试考官沟通要求关照。由于得到了面试考官的关照,林钰成的公务员考试面试获得了高分,在该职位排位第一名。

  中山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报中山市委与广东省人社厅同意,中山市纪委、监察局已分别对涉案人员进行了立案查处,已作出的处分决定是:

  给予梁国影同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给予李毅坚同志开除党籍、行政撤职的处分,降职为办事员,并调离中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工作岗位;给予陈锦标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局长职务;给予何金寿同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给予袁旺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取消其中山市委农办副主任职务试用期资格,同时,建议广东省有关部门取消其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考官资格;给予谌繁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中山市农业局人事科副科长职务,按副主任科员安排工作,调离人事岗位。同时,建议广东省有关部门取消其公务员结构化面试考官资格。

  在通报时,这位负责人还说,与此次公务员考试作弊案有关的其他后续问题,中山市纪委、监察局已责成中山市人社局按公务员招录的有关规定,在广东省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处理;同时,还已责成中山市人社局、中山市农业局认真剖析案发原因,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已要求中山市人社局公开向社会道歉并诚恳接受社会监督。为加强对中山市农业局、中山市人社局的纪检监察工作,经中山市委同意,这两个局的纪委书记职务将由中山市纪委派干部担任。

  作者:魏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