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醉驾车祸:惯性闯红灯埋祸根 乘车人索赔难

2012年08月06日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6日电(王琦)8月5日凌晨,南京街头一辆白色英菲尼迪跑车与一辆蓝色轻型货车相撞,致4人当场死亡。6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在今年4月挂牌照后多次闯红灯,闯红灯已经成为惯性。在保险理赔方面,2名乘车人将面临很大的困难。

  事发当晚的白色英菲尼迪轿车已经被撞得严重变形,特别是左侧前方,不只是引擎盖被挤压变形,驾驶室的门的玻璃已经全部被撞碎,安全气囊已经打开,但是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据推测,当时的时速至少有80公里。

  据了解,案发当时南向北的红灯还要67秒,这辆英菲尼迪并不是抢信号尾灯,而是故意闯红灯。而在警务平台上交警也发现,这辆车从4月登记上牌以来,有多达16条违法记录都未进行处理。

  南京市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桂子振说:“这辆英菲尼迪6月份以后违法行为比较集中。凌晨12点以后交通违法行为,比如闯红灯就有3条左右,有凌晨4点钟也有2点钟的。”习惯性闯红灯为这次事故埋下了祸根。

  由于张某的酒驾行为,保险公司将不予以理赔。而作为乘客的2名年轻人,要想索赔也并不容易。

  江苏袁胜寒律师事务所律师袁胜寒说:“乘客是不是知晓驾驶员已经醉酒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坚持驾车,乘客就没有尽到规劝阻止义务,如果没有尽到,最终发生恶果之后,同乘人本身也是有一定过错的。根据国家侵权责任法规定,受害人自身有一定的过错,民事赔偿会相应扣减。而枉死的行人,无论从交通事故角度来看,还是民事规劝而言,他都没有责任,所以他应该能够得到全额赔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