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联手摧毁两个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

2012年08月06日2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邹伟、刘奕湛)记者从公安部获悉,8月6日,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福建警方与台湾相关部门联手开展行动,成功摧毁两个拐骗大陆妇女到台湾强迫卖淫犯罪团伙,捣毁强迫卖淫窝点和秘密据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其中大陆犯罪嫌疑人4名,台湾犯罪嫌疑人26名,解救被拐妇女9名。

  今年2月,台湾相关部门向大陆警方通报,发现一个拐骗大陆妇女到台湾强迫卖淫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假结婚”的方式诱骗大陆妇女赴台,集中看管限制人身自由;同时,在福建厦门建立秘密据点,设立招嫖网络电话轮班值守,遥控指挥在台的“马仔”强迫被拐骗的大陆妇女卖淫,妄图以此逃避两岸执法部门打击。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福建省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经过专案组5个月艰苦细致的侦查取证,发现了两个分别以台湾籍王某某、李某某为首的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并掌握了其组织结构和主要犯罪事实。7月23日,台湾相关部门派员来大陆,共商案件侦办工作。8月6日11时,两岸执法部门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一举摧毁强迫卖淫窝点和秘密据点5个,成功抓获王某某、李某某等30名犯罪嫌疑人,解救大陆被拐妇女9名。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2009年4月签订《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以来,两岸执法部门在打击拐卖领域开展的首次联合行动,是继两岸联合打击电信诈骗之后的又一成功范例。近年来,随着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涉及两岸的违法犯罪日益增多。对此,大陆警方将不断加大两岸执法合作力度,严厉打击侵害两岸民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