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升级为台风浙沪皖鲁严阵以待

2012年08月06日23: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双台风“苏拉”和“达维”刚刚过去,新台风“海葵”又将影响我国东部沿海。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6日17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台风。国家防总宣布启动防汛防台风级应急响应。

  国家海洋预报台为此发布海浪级橙色警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地民政部门以及中央救灾物资合肥、福州储备库发出紧急通知,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农业部6日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省市农业部门和东海区渔政局等单位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6日,浙江海事局紧急启动级防台警报,大部分客运航线因大风停航。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明确要求县、乡政府确保海上渔船百分之百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宁波市对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预泄预排2000多万立方米,对水位较高的河流预泄预排3500万立方米,确保水库、河流水位在正常值以下;安全转移20676人。铁路部门停售8日始发、终到及通过甬台温沿海铁路的各次列车车票。

  为尽快投入到台风救援工作中,台州全市消防部队共500多名官兵、合同制消防队员均已经在一线执勤备战。

  6日白天,上海也已出现了台风来临前典型的“阴晴不定”的天气。当地已发出台风蓝色预警,涉及的相关撤离转移人员将超过20万人。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民政厅针对“海葵”可能造成的影响,17时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要求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8月1日至4日,第10号热带风暴“达维”以8级以上风力影响山东全境,该省有1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中允许超蓄水位。为此,山东作出部署,严防台风“海葵”登陆带来的叠加影响。

  国家防总6日召开的异地视频会商会议信息表明,“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浙江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晚上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据了解,“海葵”登陆我国时正处鼎盛期,登陆风力可能达13至14级,带来的降雨可能长达3至4天,沿海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可能达500至700毫米,影响范围包括太湖、淮河、长江等流域。由于“海葵”与前期台风“苏拉”带来的强降水可能叠加,需特别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衍生灾害。

  由于东海的浮标已测到最大波高8米的狂浪,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级橙色警报: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海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江苏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针对“海葵”带来的强风暴雨可能给沿途农牧渔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农业部要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指导避风避灾。(记者段菁菁、郑黎、岳德亮、周竟、李荣、徐海涛、林晖、罗沙、于文静、张志龙、魏圣曜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