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一冰盼过普通生活 称与何雯娜无复合可能(图)

2012年08月07日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6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吊环王子”陈一冰夺得银牌。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地时间8月6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吊环王子”陈一冰夺得银牌。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8月6日电 题:陈一冰银牌谢幕不遗憾 盼过普通人生活想谈恋爱

  记者 卢岩

  如同钉子般纹丝不动地“钉”在场地上,“吊环王”陈一冰博得掌声雷动。挤眼睛、吐舌头、亲吻吊环立柱……调皮的他那时不曾料到,最终挂在脖子上的,不是朝思暮想的金牌。但他说,自己并不遗憾,他的人生即将拉开全新篇章。

  巴西人萨内蒂下器械时跳了一步,但打分时间却经历了很长。陈一冰说,那时他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15.900,预感最终应验,凭借着一套并不具备说服力的动作,萨内蒂爆冷夺冠。

  “还好是银牌不是铜牌。”陈一冰自嘲道。他在赛后无奈地表示,已经把能做、会做的动作全都做了,最后的结果不受自己控制。他在看到对手的完成分后很震惊:“他从没赢过我,而且没站稳。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下法时那一步小跳就应该扣0.3分。”

  陈一冰一直在强调满意自己表现,坦然接受银牌的命运,但能看出他在极力隐藏着内心强烈的情感。“我当然是为了金牌而来的,四年的成长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宠辱不惊。心里确实很痛,但我赢得起也输得起,无所谓。”陈一冰说。

  他说,虽然无缘卫冕,但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相比,今天的表现甚至更好。那时候是在一个强手如林的团队里被“推着走”,但如今是真正发自内心的渴望。自己的熟练程度、竞技状态和心理都更强,“我觉得很完美”。

  在记者“车轮战”般的轮番提问后,他渐渐招架不住,吐出心声。“没人比我更想要金牌了。四年的准备,我都是自己在和自己比。但最后成了这样,难道要我去打裁判一顿吗?”陈一冰说,“我不能去申诉裁判,也只能接受。我不可能去哭闹,已经长大了。”

  陈一冰透露,今天是他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后亮相。几天前的男团胜利之夜,他曾流下眼泪,但在今天被裁判搞砸的告别演出上,他却微笑着平静离开。“男团的冠军超越所有单项金牌。”他说,“我不会否定自己,离开赛场也不遗憾。我想,我可以休息了。”

  28岁的陈一冰在场上收获成绩无数,从奥运会到世锦赛,他都有着完美的表现。他坦言,银牌对体育生涯而言固然有遗憾,但对整个人生来说,体操也只是一部分,“接下来会有更精彩的人生在等着我”。他说,因为伤病和年轻运动员的涌现,自己已经可以隐退。他将先在国际赛场上退役,但在国内还将坚持到明年全运会。

  “今后会有更出色的领军人出现,包括经历过世锦赛和奥运会考验的冯喆、张成龙,都能成为下个周期的新领袖。还有很多新人,相信他们会创造更辉煌的成绩,也相信我退役后,会有更好的吊环选手出现。”陈一冰说。

  陈一冰表示,回去将先对伤腿进行手术,之后要完成自己的很多心愿。除了带着爸妈出国旅游之外,还要“继续在北师大的研究生学业,想养一条狗,如果有缘分的话,再谈一场恋爱”。

  “没有目标,随缘吧。”陈一冰笑着说,他只想过普通人一样的生活,“谈恋爱千万不要再被媒体干扰了,怕了。”谈到之前被热炒的恋情,他说,和何雯娜已经没有复合的可能。

  “何雯娜比赛之后,我给她的妈妈打过电话,也安慰了她一下。她也很不容易,毕竟很认真的谈过,大家还是朋友。”陈一冰说,“她说想哭,我能理解她的感受。”(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