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语录:“谁背上包袱谁完蛋”“我已做到最好”

2012年08月07日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6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吊环王子”陈一冰夺得银牌。图为陈一冰含泪领奖。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8月6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吊环王子”陈一冰夺得银牌。图为陈一冰含泪领奖。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伦敦8月6日电 今天的奥运赛场上,尽管中国队仅收获1枚金牌,但赛场内外的诸多“妙语”,一样精彩。

  “谁背上包袱谁完蛋”

  “谁背上包袱谁完蛋。”乒乓球男团半决赛,面对德国队的顽强冲击,尽管中国队最终以胜利告终,但“头牌”选手张继科不敌波尔的一场比赛还是让主帅刘国梁难言满意。

  在他看来:“我们首先要跟自己斗,第二才能跟对手斗,不能侥幸保守,全世界任何球队,任何运动员跟我们打的时候,都是敢死队。”正因如此,刘国梁一语道破“取胜之道”:“在战术上战略上,我希望我们队员主动出击,主动去拼所有队员,你不敢拼,你就被动挨打,你敢拼就靠实力,五场里面拼三场,绝对不是保三场。”

  “我没有收到裁判的道歉”

  日前有消息称,执法乒乓球女单决赛的当值裁判已被国际奥委会裁定为判罚有失公正,并私下向丁宁道歉。

  不过,今天结束女团比赛后,丁宁的一句“我也才知道”无疑成为此事的最好回应。

  一片笑声中,已经找回状态的她说:“我没有收到裁判的道歉,这事应该还在双方的协商讨论中,之后有可能会有道歉,但是我还不太清楚。目前我自己还是要把精力投入到团体比赛中。”明天对阵日本队的女团决赛,将是中国姑娘本次奥运会上最后的夺金机会。

  “我们已经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了”

  随着大比分不敌东道主英国队,中国队以五战尽墨的成绩就此告别了本届奥运会征程。

  “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赛后,老将王治郅一脸疲惫。在他看来,整体水平的不足使失利在所难免,“可以看出来实力上的差距。”

  不过,即将告别赛场的他对于中国篮球依旧充满信心:“中国篮球还要继续发展,任重道远。我也希望一波一波的年轻的球员能够接着我们前仆后继。(中国队)一定能成为世界的强队。”

  “重回领奖台上让我倍感幸福”

  男子射击50米步枪三姿比赛,美国人埃蒙斯再次倒在“最后一枪”。 7.6环的成绩,也让其几乎到手的银牌转瞬间变为铜牌。

  不过,对于战胜病魔才回到赛场的他来说,这个成绩已然不易。“重回领奖台上让我倍感幸福。我当然希望成绩更够更好,但取得一枚铜牌,我已感满足。”

  而随着比赛任务的结束,埃蒙斯自然长舒一口气:“我现在很欣慰,我的假期现在开始。”略一停顿,他说:“这几年对我来说很不容易,压力让我难以面对。”

  “我已做到最好”

  作为今天的最大冷门,“吊环王”陈一冰丢掉这枚赛前被认为最稳妥的金牌无疑让人大跌眼镜。

  “我认为我已经做到了最好。”赛后,点评自己的表现,陈一冰没有任何遗憾。“我有点失望,因为他(纳巴列特)的下法并不完美。当然,我必须祝贺他,因为他的动作很不错。”

  年龄的缘故,使得这届奥运会成为陈一冰的“谢幕演出”。对此,他说:“很多年轻人正在涌现,我确信他们会有更好的结果。我退役之后,中国会有更多的世界冠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