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昨升级为台风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

2012年08月07日04:18
来源:现代快报
台风量级高 影响范围广
台风量级高 影响范围广

  风雨大 范围广“海葵”对江苏影响极可能超“达维”

    移动速度慢 降雨过程长 风量雨量大

  海葵特点

  “苏拉”和“达维”刚离去,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又要来了。中央气象台预计,“海葵”将于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由于“海葵”登陆时强度大影响时间长,因此对江苏的影响很可能超过此前正面登陆江苏的“达维”。今天开始,全省大风大雨将拉开序幕,预计7-9日全省陆地有7-9级风力,江河湖面9-10级,海面10-12级,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海葵”昨升级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从热带风暴到强热带风暴,昨天17时“海葵”又加强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4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

  预计 “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浙江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晚上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受“海葵”影响,7-9日,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福建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和北部、江苏南部、上海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浙江东部及其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江苏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8-10级大风。

  对江苏影响或超“达维”

  省气象台昨发布紧急台风警报

  在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看来,“海葵”对江苏的影响极有可能超过“达维”。尽管此前台风“达维”在江苏登陆,但由于登陆后迅速往东北方向移动,因此江苏可以说是幸运地躲了过去。

  “从历史台风分析看,如果‘海葵’像预测中在登陆后西行,将给江苏带来较强的风雨。”韩桂荣表示,历史上在浙江中北部登陆后西行,然后沿着江苏中西部北上的台风有不少,无一例外都对江苏产生较大的风雨影响。

  移动迟缓但是“体态丰腴”的“海葵”,不会像“达维”那般一闪而过。昨天下午4点,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天上午开始,江苏东南部将最先出现大风和降水,随着“海葵”的逼近,风力会逐渐增大,降雨范围也会扩大至沿江苏南地区。

  省气象台预计,“海葵”7-9日对江苏造成明显风雨影响,预计全省陆地有7-9级风力,江河湖面9-10级,海面10-12级,苏州、南通、无锡等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天立秋,“末伏”开始

  明后天南京中到大雨最高30℃

  对于很多人尤其是南京人来说,此前的“苏拉”和“达维”如同没来过一般,有网友甚至说“天天喊台风来,就跟‘狼来了’一样麻木了”。这是因为,虽然“达维”在江苏登陆,但位置偏北并迅速往东北方向偏转,而“苏拉”登陆位置在福建,江苏沿江苏南地区风雨并不是特别强劲。

  但这次“海葵”对南京的影响,无论是从短时雨量还是持续时间来说,都有可能超过此前“苏拉”带来的影响,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南京降水不是很明显,但风力将会逐渐增大,最大阵风达7级。明天开始,全市将会有中到大雨,局部会有暴雨,南京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只有30℃。

  今天10时31分,我们进入24节气中的“立秋”,而且今天也是三伏天中“末伏”的开始,再过10天,三伏天也将和我们说再见了。虽然已经“立秋”,而且此次台风会带来短期内的降温,但这并不意味着南京的夏天就此结束,“秋老虎”几乎每年都不会缺席。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局部雨量大,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夜里逐渐增强,26-33℃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5-30℃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5-30℃

  链接

  “海葵”名字如何来

  海葵是我国海滨最常见的一种无脊椎动物。颜色艳丽,看上去很像花朵,移动缓慢,也很长寿。世界气象组织下属的台风委员会在中国提交的“哪吒”“海葵”“水仙”“麒麟”“梧桐”5个备选台风名字中,选中了“海葵”。

  目前来看,它有以下几个特征:一、移速慢,时间长。自4日20时到现在,“海葵”移速明显放缓,每个小时前进的速度仅有10~15公里,甚至出现回旋打转、停滞不前的现象。二、半径小、强度强。“海葵”属于尺度较小的台风,但强度将会继续加强,甚至可能加强至强台风(40~45米/秒)。三、“海葵”是近5年来首个登陆浙江的台风。自2007年10月7日台风“罗莎”登陆浙江苍南和福建福鼎交界处后,2008年至2011年,没有台风登陆浙江。四、风雨大,预期灾害重。“海葵”登陆强度大,风雨影响时间长,特别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可能出现强风暴雨,影响严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