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女选手顶住压力参加奥运 聘律师起诉侮辱者

2012年08月07日04:5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黄培昭本报特约记者候涛 伦敦奥运会赛程过半,在众多矫健身影中,媒体捕捉到了几名来自穆斯林国家的女运动员。舆论对她们的出现给予高度评价,但其中的苦与甜外人难以体会。

  沙特、卡塔尔和文莱是一直没有派过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阿联酋《阿拉伯商业报》6日称,此前国际奥委会游说海湾国家沙特,终于促使其向奥运会派出女运动员,文莱、卡塔尔也同意派女运动员。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所有代表团均有女运动员参赛。

  报道称,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沙特代表队首次派出两名女运动员,沙赫卡尼是柔道选手,另一名是女子800米选手阿塔尔。卡塔尔派出4名女运动员,其中3人参加射击比赛,另一人参加乒乓球比赛。文莱派出一名女运动员参加田径女子400米比赛。卡塔尔方面称,这是体育史上历史性的一次跨越,而文莱民众对此则感到十分骄傲。

  作为沙特首位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沙赫卡尼的首次出场仅82秒,就被波多黎各选手击败,但就在她离开赛场时,观众纷纷站起来向她鼓掌致敬。尽管在国际上受到赞誉,但沙赫卡尼和她的父亲阿里一名国际柔道裁判员,在沙特国内却顶着不小的压力。在沙特等一些阿拉伯国家,女性参加体育赛事是一个争议性话题,保守的穆斯林人士认为这种行为不合礼仪。

  报道称,沙赫卡尼的父亲阿里已致信沙特内政大臣,信中附有“推特”上对其女儿的侮辱性言论的复印件,他还聘请了一名律师,起诉那些攻击沙赫卡尼的人。阿里表示,那些侮辱女儿的人还在责备女运动员违背了伊斯兰传统。

  其实,沙赫卡尼面临的压力不足为怪。在埃及,人们对女运动员出征奥运会热情也不高,尽管没有明显的冷嘲热讽,但是“不予关注”的“漠视”也让人无法忽视。记者接触的埃及朋友说到女运动员的话题时,一般会说:“她们取得不了什么成绩。”

  尽管议论声音不一,但并不影响人们为女运动员叫好。所有奥运代表团均有女运动员参赛,“这就是一大进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这足以振奋人心。”阿拉伯女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引人注目,比如巴林女射击运动员洽斯密在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虽无缘决赛,但创造了新的阿拉伯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