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轿车后备箱现尸块 百人搜山嫌犯24小时内被缉拿

2012年08月07日08:0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4小时内将嫌犯缉拿归案
 

 80后民警24小时内捉拿嫌犯。

   嫌疑犯的红轿车。


  夜色中,高速上,他冲撞警车狂逃,弃车跳下深坎……

  红色轿车后备厢里惊现尸块

  百人搜山,两80后高速巡警24小时内捉住嫌犯

  记者夏晶 通讯员金虎魁 徐宏

  4日晚至5日晚,我省十(堰)漫(关)高速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涉嫌重大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在与巡逻民警的遭遇战中侥幸逃脱。可在时隔不到24小时后,被同一组民警在距逃脱点3公里处再次擒获。

  4日晚23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郧西大队民警蒋达阳、鲁力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23:20,当他们从郧县收费站往漫川关方向驶入高速时,看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还开启了双闪灯。

  两位民警驶近该车,其后牌照被一块迷彩布遮得严严实实。两名民警将闪着警灯的警车停在该车的左前方,准备下车检查。

  “红色轿车突然启动,刮擦警车后向前窜”,蒋达阳回忆。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将红色轿车逼停。车内是一名男性驾驶员。他一会儿说是没看到警车才撞上的,一会儿说是害怕处罚才跑的。

  “闪着警灯的警车都看不到?”两名民警提高了警惕。经询问了解到驾驶员是陕西西安人,查看了证件并照相取证后,民警闻到车内有一股刺鼻的怪味儿,“跟肉臭了的味道一样”。

  车厢内竟有两大桶汽油“坐”在后排座位上。“问他车内为何放这么多汽油,他说跑长途怕高速公路上没有油加,要求他打开后备厢,他说后备厢钥匙孔坏了。就在鲁力准备从车内打开后备厢时,这个男子突然拔腿就跑”,蒋达阳说,“他开始时沿着高速公路跑,看到我们越追越近,突然就跳到了护栏外,从一个又高又陡的深坎上跳了下去。”坎下漆黑一片,两名民警没有跟着跳下去而是立即折返回到现场。查看后备厢里到底装了什么东西?

  打开后备厢后,一股恶臭扑面而来,一只用塑料袋包裹的人的左脚赫然在目!

  警情迅速传递到了郧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案情引起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5日凌晨,郧县公安局火速组织了百人警力,动员嫌疑人逃逸点(郧县柳陂镇)附近的几十名村民、干部连夜展开搜捕。

  一张大网在漆黑的雨夜悄悄撒开。凌晨3点,十堰市公安局的警犬也加入了搜捕队伍。柳陂镇周边各交通要道都布满警力,十漫高速与陕西交界的“鄂西北”省际卡口也由当地刑警和高速警察一起持枪检查,每台经过的车上的每个人都要查到,后备厢也要打开查看,防止嫌疑人乘车逃离湖北进入陕西。

  现场指挥的郧县公安局吕世涛副局长判断:“嫌疑人的证件、钱物都没来得及拿,又是外地口音,逃出包围圈的可能性应该不大,我们要做的就是扎瓮网口紧中捉鳖。”

  5日凌晨,一场暴雨不期而至,增加了搜捕的难度。柳陂镇的几个山头被搜捕队伍翻了个遍,可嫌疑人如同消失一般,一点踪迹也没有。

  在搜捕的同时,已掌握了嫌疑人身份的郧县警方连夜派出侦查员赴西安展开调查。网上调查的结果显示,嫌疑人有犯罪前科,曾因盗窃服刑十年,不久前刚刚刑满释放。“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极度危险,一定不能让他逃脱!”

  “这么危险的人,怎么让他给跑了呢?”5日早上8点归队后,彻夜未眠的蒋达阳和鲁力根本睡不着,“一躺下脑子里想的就是怎么没跟着嫌疑人一起往坎下跳呢?”

  晚上,按照排班,蒋、鲁二人执行上半夜的巡逻任务。一上车,在得知百人搜了一天一夜,嫌疑人仍没落网后,两人立即统一思想:今天巡逻不开警灯,开慢点,要高度注意高速公路的两边。“按照常理,嫌疑人是从高速公路上跑的,应该不会再返回高速公路上来。但好像有预感,今晚还会发生点什么!”

  22点零5分,在巡逻车刚刚驶入距嫌疑人逃脱点约3公里的“迎风垭”隧道时,开车的蒋达阳眼前突然一亮:“隧道右侧边沟上走的那个人不就是找了一天一夜的嫌疑人么?”

  虽然只是一个背影,但从衣着和身材来看,八九不离十。这一次,蒋达阳没有“冲动”,他保持匀速超过了嫌疑人,副驾驶座的鲁力在车内回头看了一眼,“没错,就是他”。

  他们不动声色地将警车继续驶出隧道外并隐蔽好,随即在隧道出口设伏。嫌疑人走来时,二人不费吹灰之力便将其扑倒并上铐,“看你这次再往哪里逃!”

  目前,嫌疑人已移交至郧县公安局进一步侦办当中。

  “认死理,爱较真”是战友对蒋达阳的评价,他因此也常常被称作“一根筋”。1983年出生,湖北襄阳人,2008年参警后,他一直在高警四支队郧西大队工作,处理过事故,巡控过路面,现为秩序管理二中队分队长,是大队响当当的业务骨干。

  他的“一根筋”表现在方方面面:去年5月22日,蒋达阳在辖区十堰西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悬挂十堰牌照的黑色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在民警还未上前检查的情况下便迅速拿出驾驶证,并称行驶证忘在了家里。他通过电话在网上核实证件及车辆真伪,在得到肯定的结论后,按常理是可以口头教育后立即放行的。可就在教育处理的过程中,一个疑点闪现:驾驶员的眼睛是正常的,而驾驶证上的照片虽与驾驶员长相极其相似,但照片上的眼睛却是斜视的。蒋达阳顺藤摸瓜,抽丝剥茧,最终查明该驾驶证是驾驶人同胞兄弟的,驾驶人系无证驾驶。

  鲁力,1987年出生,曾服役于武警江苏省总队二支队,复员后考入高速巡警队伍,一直在高警四支队郧西大队工作,“师从”蒋达阳与之“搭班子”。一直纠结“没跟着跳下坎去追”的就是他。“早知道是涉嫌杀人、碎尸的犯罪嫌疑人,我肯定会跟着跳下去追的,不过现在也不错,让我们捡了个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