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联播》批奥运错判事件:照顾东道主与偏见

2012年08月07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近几天中国军团虽然遭到了众多的质疑和误判,但是依然高歌猛进,占据金牌榜的首位。今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揭示了这些问题背后的真相。

  《新闻联播》以“伦敦奥运会多项赛事判罚引争议”为主题进行了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主持人说:“伦敦奥运会开赛至今,误判、错判的现象层出不穷。其中一些争议判罚直接影响到了奖品的归属,导致申诉频发。”

  随后电视画面切换到伦敦奥运会赛场中,出现争议的图片,在这段评述中说道:“在男子团体场地自行车赛的一场资格赛中,英国选手辛德斯在出发后不久突然摔倒。按照规定,比赛重新开始,英国队顺利赢得比赛,并最终获得金牌。但事后,辛德斯承认那是一次假摔,但裁判却认为,这是合理利用比赛规则,没有犯规。在男子拳击56公斤级的比赛中,日本选手清水聪连续6次将阿塞拜疆选手击倒在地,但同样来自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的裁判却对此视而不见,最终竟然判阿塞拜疆选手获胜,好在国际拳击联合会赛后更改了比赛结果。”

  在说完了其他国家遭受不公的判罚后,央视还关注了中国队的情况,直指羽毛球女单决赛中裁判拒绝汪鑫擦地,而导致她重伤:“在女子羽毛球单打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汪鑫17万一度示意场地上有汗水,要求擦一下地,但却遭到裁判拒绝,随后汪鑫在移动中滑倒受伤,被迫退出比赛。赛后检查显示,汪鑫十字韧带断裂。”

  随后,央视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奥运会的观众,他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观众一说到:“我觉得运动员应该遵守比赛规则,同时提供一些反馈,帮助完善比赛规则,希望下次比赛的时候,规则会更加完善。

  观众二则希望引入高科技仪器协助判罚,他说:“我认为应该引入高科技仪器,这是减少人为左右比赛结果最好的办法。”

  最后,记者做了总结:“造成错判,误判和其他争议性判罚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裁判不够专业,比赛规则存在灰色地带,不够精确,或者裁判处于种种复杂的考量,对东道主选手有特殊照顾,也有观点认为,这种争议的背后存在一种根深蒂固的文化偏见。”(东方网8月6日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