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天“三台风”登陆我国 海葵或致浙江特大暴雨(组图)

2012年08月07日0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日,浙江台州海滨港渔民和官兵在加固渔网,做好防范台风“海葵”的工作。新华社发
昨日,浙江台州海滨港渔民和官兵在加固渔网,做好防范台风“海葵”的工作。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升级为台风并加紧向浙江、上海等地靠近。预计今晚到明天上午在浙江登陆。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升级为台风并加紧向浙江、上海等地靠近。预计今晚到明天上午在浙江登陆。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昨天,中央气象台宣布,“海葵”于昨日17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台风。从发展势头上看,“海葵”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前进方向为浙江东部一带沿海,中央气象台预计其于今日晚上到明天上午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湾海峡、东海等我国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海葵”中心经过的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4-16级。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日8时至明日8时,浙江大部、上海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海葵”强盛期登陆中国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高拴柱介绍,“海葵”移动速度缓慢,其目前以10-15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通常,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气旋平均移动速度一般为20公里/小时。

  即使登陆后,“海葵”移动速度也不会太快,高拴柱说,这意味着它对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影响时间会比较长。

  在强度上,高拴柱说,“海葵”后期还可能加强至强台风。而它登陆浙江时,也正是其发展强盛时段,可能会以台风级别登陆。据悉,“海葵”将是近5年来首个正面袭击浙江的台风。

  专家表示,由于前期受台风“苏拉”影响,浙江等地在面临新一轮台风时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

  释疑

  今年台风是否多于往年?

  10天“三台风”不算异常

  台风“苏拉”和“达维”刚走,新一轮热带气旋“海葵”便从东海靠近。目前,10天内,我国出现了三个台风。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高拴柱表示,这并不常见,但也并非异常。“7、8、9月份是一年中台风高发、登陆频率高的时段,有时还会有双台风、三台风,10天出现3个台风登陆的情况并不算异常。”

  应对

  国家减灾办

  可用短信向公众预警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地民政部门以及中央救灾物资合肥、福州储备库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等多途径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和知识。

  国家减灾办强调,民政部门要协助有关部门转移相关群众,尽最大努力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要及时开放避灾场所,充分利用学校校舍、体育场等集中安置转移群众。

  浙江省

  授权地方可命令弃船

  据新华社电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通知,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海上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海上渔船百分之百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

  县级政府要及时确定在港避风渔船所在渔港是否安全;在港船只是否需要转移也由县级政府确定。必要时需弃船上岸保安全的,由当地县级政府视情况确定并下达命令。

  作者:金煜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