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营建署”推翻吴敦义指示 大埔农民北上抗议

2012年08月07日09:41
来源:人民网
  东南网8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苗栗大埔两年前发生征地争议时,时任“行政院长”的吴敦义曾出面指示,将大埔自救会4户农民房屋原地保留,但“内政部”却在今年7月24日再度决议将之拆除。台湾农村阵线今(7)日上午将前往“营建署”外,要求兑现吴敦义所做的政策指示,保留大埔自救会成员的房屋。

  台湾农村阵线指出,前“行政院长”吴敦义为解决苗栗县政府大埔征地争议,曾在2010年8月17日做出“大埔自救会成员之建物基地应原位置保留”政策指示。

  不过,台湾农村阵线说,在2012年7月24日,“内政部”都委会召开第784次会议讨论本案,主席简太郎利用错误资讯,公然说谎误导委员,且在委员有明确反对意见的情形下,连表决都省略,迳自做出拆除大埔自救会成员彭秀春、朱树、柯成福房屋,及不予原地保留黄福记土地的结论,狠狠赏了吴敦义一巴掌!

  农阵指出,就行政程序而言,都委会的决议一旦确定,苗栗县政府就取得了合法拆屋的权力。然而,上一回都市计划委员是在资讯不明的情形,主席刻意忽略反对意见的过程中,所下的结论。而今,2012年8月7日,都委会将确认前次会议结论。

  农阵表示,事隔2年,大埔事件竟然还没结束!不仅“还没结束”,而且是“彻底跳票”,因吴敦义承诺跳票,致使部分农民房屋将被拆除。

  8月7日上午9点,“内政部”都委会将再召开会议,确认第784次会议记录,农民阵线说,“这将是大埔事件的最终战役!”因此,恳请所有关心大埔事件的人民,齐来与大埔农民站在一起,要求“承诺不跳票、正义不妥协!”

  台湾农村阵线指出,经过了700多个惶恐不安的日子、两年多的咬牙坚持,他们绝对不能让大埔阿嬷的眼泪白流!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