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志军贪腐案冰山一角:搞封建迷信 请风水先生

2012年08月07日10:30
来源:人民网

  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的贪腐案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但目前尚未有公开消息称检方已提起公诉。

  一位接近铁道部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虽然铁道部内部在数天前再次通报了刘志军案的几大问题和最新进展,表明此案已接近调查尾声,但由于尚未有公开消息表明此案已提起公诉,因此未来继续追查出新的问题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此次铁道部通报的内容与6月初中纪委《关于刘志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内容并无多大出入。中纪委前次通报称:刘志军滥用职权帮助民营企业主丁羽心获取巨额非法利益30余亿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和贵重物品;道德败坏;对铁路系统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刘志军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

  一位在6月初参加过刘志军案情况通报内部传达的人士称,当时提到刘志军的问题主要跟丁羽心有关,一是刘志军通过丁羽心收取工程招投标的巨额中介费,二是刘志军对丁羽心旗下的高铁文化传媒公司非法收取赞助费知情。

  通报并提到刘志军收取下属干部贿赂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几位铁路系统的司局级干部落马:铁道部直属司局中有原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副局长苏顺虎,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地方路局有原南昌铁路局局长邵力平、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林奋强、副局长刘彪和马俊飞;铁路公司方面有原哈大高铁老总杜厚智;工程领域则有中铁电气化局老总刘志远。

  而另一位铁路系统人士分析,通报中所称向刘志军行贿的路内干部不排除在上述已经"出事"的官员之中,应该不会再牵涉到新的官员。不过前述接近铁道部的人士称,由于刘志军涉案金额中最大的是铁路工程这块,也不排除未来的调查方向会向这方面延伸,中铁、中铁建、中交等深度涉足铁路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或将成为调查重点。

  半月前国资委纪委下发通知,要求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5家涉铁路工程较多的央企实行一个月自查,重点就投标、回扣、违规转包、出让资质等问题自查后上报整改结果。

  据悉,通报还提到刘志军生活腐化、道德败坏,玩弄女性。这也已成为铁路系统圈内公开的秘密。另外,刘志军还大搞封建迷信,笃信风水,在一些工程开工之前请风水先生选定奠基时间,以求吉利。

  相关评论:

  “刘志军案”不妨早日公开 万众期待

  "刘志军案"初步结论只在铁路系统内部公开,显然意义有限。而且,多位铁路系统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是否完全准确,有没有误导公众,让人很难理清楚。所以,与其在铁路系统内部公开案情,与其让铁路内部人士当"传话筒",不如直接对社会公开。[详细](法制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