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被摊贩刺死系黑社会骨干 单位为其申请烈士

2012年08月07日10:26
来源:新华网
  深圳城管龚波在与烧烤摊主赵某强发生冲突时,被后者刺死。事发后,龚波一度被渲染为英雄,其所在外包公司还曾经为其申请“革命烈士”称号。日前,警方破获案件时发现,龚波竟作为犯罪团伙骨干成员赫然在列。他们披着城管协管外衣,对辖区商贩大肆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该新闻引发热议,众多网友表示震惊。

  黑社会披上城管外衣

  “实在想不到,在深圳那么先进的城市,政府部门的人竟然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日前,当得知以前一再欺负自己的辖区城管竟然因为涉嫌黑社会组织而被警方抓捕调查之后,56岁的小贩胡先强对此深感震惊。

  事实上,深圳警方日前在开展“三打两建”活动过程中,打掉的一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其成员就涉嫌利用城管、协管员合法外衣,越权“执法”,大肆收取保护费,肆意敲诈小贩。而在此前,深圳就由于城管外包引发多起恶性事件而使城市管理者形象受到损害。针对上述情况,近日深圳市城管局法制处处长冯增军对外作出回应,深圳市城管局将在两周内出台新政策取消城管服务外包。

  涉黑人员差点成“烈士”

  深圳市城管局一位人士对记者说,最大的震动来自于去年发生的龚波事件所牵涉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对此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更加直接的诱因恐怕还在于,深圳市纪委就城管外包涉黑问题开始介入进行调查。

  2011年9月9日22时30分许,龚波等人驾驶标有“南山城管”字样的电动车,对被告人赵某强的烧烤摊档进行清理。工作中,龚波将被告人烧烤摊掀翻。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其间赵某强用刀刺死龚波,为此龚波家属向街道办提出包括赔偿费、帮其遗孀找工作、给予龚波“烈士”称号等一系列诉求。今年7月10日,赵某强刚刚被判无期徒刑,但数日后,南山警方却宣布,龚波为涉黑团伙成员。

  龚波的遗孀林某仍不认为龚波涉黑、有收取保护费等违法行为。两人在2010年相爱。林某称,在龚波被捅身亡之前,两人交往一年多,她感觉龚波很诚恳,人很老实,对她很疼爱,方才接受了他。案发之前,她从未听说龚波参与过打架等恶性事件。

  黑社会团伙竞标成城管

  公开的资料显示,黑社会团伙头目张强与汇运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利用该公司物业管理资格,采取“围标”等方式竞标到粤海街道的城管外包业务。2010年4月,粤海街道与该物业公司签约取得清理乱摆卖的权力后,该公司20多名“马仔”开始对粤海街道辖区的商贩收取保护费。

  事实上,街道办显然对这支以张强为首的队伍失去了控制,更何况这是一支带着使命寄居进来的涉黑势力。在监督缺失的背景下,这些身穿迷彩服、脚蹬“城管”车的城管协管员,开始在当地为非作歹。每月2000来元的正规收入,不是涉黑团伙想要的“菜”,这支20多人的队伍,借城管之名,大肆驱赶小贩,霸占摊位,向摊贩收取“保护费”,攫取非法利益。而当地老百姓,也将这些身穿迷彩服的壮汉看成了城管执法队员,要么按月缴纳一笔保护费,得以在协管员的庇护下从事乱摆卖,要么就赶紧收摊走人。许多没有选择权的小生意者,只得忍气吞声地逐月缴纳数百至千元不等的保护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