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台风风眼直径达200公里 预示灾害级别大

2012年08月07日11:4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苏拉、达维刚走

   海葵又来了

  权威发布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6日宣布启动防汛防台风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

  自6日5时至8时许,浙江省已有约40个市县发布了台风报告单。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发出的通知规定,必要时可以弃船上岸保安全。

  气象部门说,“海葵”目前移速慢,甚至少动,可能在华东地区的滞留时间较长,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地区的降雨估计会在3天左右。

  台风“苏拉”带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北襄阳、十堰等地14个县市区76.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4人、失踪5人。综合新华社

  金陵晚报记者 王君 报道

  近期,洋面上的台风像是连环炮,一个接着一个,双台风苏拉和达维前脚才刚刚离开,台风海葵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生成,一步步逼近,昨天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警报,称台风海葵将会给南京带来明显的影响,今夜至后天,南京局部会有大到暴雨,伴随着台风雨而来的还有大风,今明后三天,南京的陆地将会出现6级至8级,水面将会出现8级至10级的东北大风。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出门要备好雨具,另外要防范大风带来的威胁。

  南京三日天气

  台风登陆前:

  杭州天空如破大洞

  双台风苏拉和达维给江苏带来了比较大的风雨威胁,好在南京只受到台风外围的影响,对南京来说,这个双台风带来的主要是清凉,而昨天新一股的台风势力海葵已经生成,它的登陆地点有可能还会是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

  这股台风的力量不容小视,昨天随着台风云团的推进,杭州出现局部雷阵雨天气,西湖上空云层仿佛破了一个大洞,大雨倾泻而下,另外天空的云层随风飘摇,并向西北方向飘移,场景十分壮观。接下来,就是“海葵”的外围云系了,专家称,今天开始,上海、浙江上空的“跑马云”的移动速度就会明显加快,台风海葵就要到了。

  昨天下午5点:

  “海葵”升级为台风

  从苏拉到达维,再到海葵,南京市气象台的官方微博对于这三个台风的每一次“蜕变”都格外关注,第一时间播报。

  昨天下午的14时,海葵还是强热带风暴,在距离南京东南方向约8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为11级左右。

  而到了昨天下午17时,南京市气象台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海葵已经成长为台风,其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距离南京的东南方向的距离大约有820公里。

  应该说它的移动速度并不快,其移动方向是西偏北方向移动,移动的速度大约是每小时15公里左右。

  “海葵”风眼:

  直径达200公里的大眼睛

  昨天上午6点左右的时候,海葵的中心还在象山偏南500公里左右,它是一个松散的中心密蔽云区,根据卫星的监测,海葵的云系跨越了8个纬距,约900公里,它的烈风圈直径达到了700公里以上,海葵的云系明显不对称,北弱南强,但是台风的能量,除了暖洋面上的热量,还有水汽凝结时的热量,因此水汽对台风特别重要。海葵的水汽已经从南海大量涌来,它的装备也陡然升级,至昨天,当它在晚间五点升级为台风时,一个直径达200公里的巨大风眼正在构建中。有专家认为,这个风眼有点类似9711号台风芸妮,它以风眼大为特征,而9711号台风芸妮另一个特征是:灾害特别大。

  南京发布台风警报

  江苏启动3级响应

  面对台风海葵,昨天,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警报称:受海葵影响,8月7日~9日南京市将出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同时伴有陆上6~8级,水面8~10级的偏东大风。

  金陵晚报记者从江苏省防指获悉,随着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的到来。昨日16时,江苏省防指宣布启动防台风级应急响应。

  8月4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天文大潮的双重影响,南京下关高潮水位在8.62米,今年首次超过警戒水位。而昨日,南京下关的高潮水位在8.49米,逼近警戒水位8.50米。

  王君 李春华 傅亮 曾亚莉

  〉〉〉 应对台风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局部雨量大,城区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明天夜里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2~33℃。

  明天 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0℃左右。

  后天 城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29~30℃。

  〉〉〉 高温中暑播报

  120昨急救2名中暑患者

  昨天,南京120急救中心急救科郝思祥科长告诉记者,当天一共有2位中暑患者,他们一名是老人,另一名是中年建筑工人。苏丽萍

  11:12 中山南路 45岁 男

  12:00 中央北路 70岁 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