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娄底纪检干部因公殉职 亲戚中9人下岗

2012年08月07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忠魂追记娄底市纪检干部晏周夫

  7月26日,中共娄底市纪委、娄底市监察局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发出通知,向晏周夫同志学习。7月10日,娄底市纪委案检三室副主任晏周夫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导致过度劳累而突发心肌梗塞,因公殉职。

  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现年58岁的晏周夫出生于新化。1998年转干后,晏周夫走上了心爱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身正不怕影子歪”,晏周夫经常对同事们说:“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过得硬。”

  2010年,晏周夫作为娄底市森林公安局原局长谭某造假案件的查办人之一,还没等调查开始,就有人开始做他的“思想工作”。一向说话和气的晏周夫火了,断然回绝了别人的“好言相劝”:“这件事我没想那么多!一句话,该怎么查就怎么查,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在接下来的调查中,不断有人打招呼、说情,甚至威胁。他顶住压力,终于找到了涉案人张某一笔来历不明的款子,打开了突破口。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晏周夫与调查组的同事们一起,与谭某斗智斗勇,终于查实他在个人转干、提拔中弄虚作假、给他人送钱送物等事实。

  晏周夫从事办案工作14年,先后组织和参与金竹山实业总公司原经理刘某受贿案、双峰县原人大主任候选人袁某受贿案、洪源机械厂原厂长孙某和原副厂长李某受贿案等20余起案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留下38本读书笔记

  晏周夫干一行钻一行。他一有时间就看书读报做笔记。

  同事们都知道,凡老晏外出办案,他必带两样东西,一是书,二是笔记本。一有空,晏周夫就会掏出来读读写写。仅2003年,他利用办案的空隙学习,就密密麻麻记了7个笔记本,抄写190余篇文章。晏周夫曾认真地对儿子说:“我没什么留给你,除了这几十本笔记。”晏周夫去世后,儿子晏殊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捧着38本读书笔记,不禁潸然泪下。这些笔记,成了晏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亲戚中9人下岗

  晏周夫长期从事案件检查工作,但他从来没有通过关系安排过1名亲属,也从来没有为亲戚朋友在工程项目方面打过招呼、说过好话。

  晏周夫的弟弟至今还记得,他下岗后,几次想通过晏周夫找纪委领导打招呼帮助安置,晏周夫一口回绝。直到现在,弟弟还是靠开小店子生活。在晏周夫和妻子两方的10个兄弟姐妹中,9个下岗,但只要他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他总是尽己所能,给予帮助。(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黄首记 杨志平 范丽)

  作者:段云行 贺威 黄首记 杨志平 范丽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