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应急抢险队确保最快速度缓解积水(图)

2012年08月07日14:26
来源:人民网
应急抢险队确保最快速度缓解积水
现场专访:

  申城已入主汛期,城市排水问题成为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今天上午,上海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顾金山来到“夏令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就热点问题接受本报现场采访。

  问:如果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区域因强降雨产生积水,如何处置?

  答:我们将从三方面做好排水工作:一是在确保自身设备安全运行并做好泵站自身防汛安全的大前提下,充分发挥泵站最大排水效能,并通过协调周边排水泵站共同排水,以最快速度退水;二是派出雨情巡视人员到积水点现场勘探,同时与市政道路养护公司协调,排除因垃圾、树叶等阻塞雨水口而导致积水的情况;三是排水公司设有专业的应急抢险队,在暴雨发生时随时可以赶往积水路段和区域支援,配合该区域雨水泵站雨中强排水,确保在最快时间内缓解道路积水状况。

  问:如果某路段出现积水,如何应对?

  答:我们会根据原定的积水点巡视路线进行巡视。如果发现某路段积水,巡视员会第一时间将积水深度、长度上报调度室,调度室会调度该积水点所管辖泵站保持低水位运行。巡视员遵守“水不退、人不撤”的原则,继续在该积水点蹲守。

  问:每逢暴雨来临,都会有市民反映小区内出现积水,请问有何解决方法?

  答:居民住宅区内引发积水,原因多为下水道不畅或者小区物业所管辖的泵站排水能力有限所致。排水公司专门成立了排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会走进社区,根据小区物业的需求帮助疏通下水道,协助解决小区积水、污水冒溢等突出问题,还会帮助辖区内物业管理单位检查地下车库排水沟、挡水板,维修排水泵等设施。

  问:近日市民来电反映道路上的污水压力井盖均有不同程度损坏,对此有什么措施?

  答:压力井盖损坏原因多种多样。一般我们接报后会立即对损坏压力井区域进行封锁警示,并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制定维修方案,落实维修队伍,确保在最快时间内修复。

  问:对于交通立交隧道等处遭遇突发大面积积水的应急情况,有何应对方法?

  答:城市排水公司已制定了一套相应的应急预案,近几年来添置了很多新设备,专门用于道路积水临时抢排作业。排水公司去年自制了5台移动式远距离输送泵车,抽排水距离达到1000米,专门用于交通立交、隧道的临时排水。经过多次试验及人员培训,目前该套设备已经可以发挥临时抢排的作用。

  问:居民家抽水马桶翻水,或所在小区有污水冒溢,找排水公司有用吗?

  答:污水从抽水马桶到污水处理厂,“途经”的污水输送系统涉及家庭、住宅物业、区市政养护部门、排水公司几个方面。排水公司会保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同时,也会和相关的运行管理部门合作,协同把污水输送工作做好。居民有投诉我们一定会响应,我们有责任协同追查问题所在,让投诉有结果。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