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莉佳皮肤黑被误认男孩 厕所门口被搜身验性别

2012年08月07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场

  毫无悬念夺冠

  “一切视情况而定,需要随机应变。四位领先者都相当接近。”对于这枚金牌,中国姑娘赛前出言谨慎。不过,自言“已经适应赛道”的她还是成为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比赛中,徐莉佳的优势非常明显,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机会。前五个浮标过后,中国选手已经领先第二名达40米以上。尤其是其漂亮的绕标动作,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喝彩。

  在顺利通过最后一个浮标后,徐莉佳的领先优势已经无可撼动。而目睹她的强势表现,其他对手只有争夺一枚银牌的份儿。徐莉佳驾艇表现稳定,最后一个计时点时她的成绩是29分30秒,排名第二的鲍维米斯特尔落后她9秒。

  临近终点,中国姑娘提前举手庆祝,最终她以30分1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

  徐莉佳为中国帆船帆板项目拿下了该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第31枚金牌。

  练帆船

  让她与白无缘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白一点,可是昨晚在激光镭迪尔级夺冠的中国选手徐莉佳却对黑情有独钟。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帆船帆板是一个带点浪漫的项目,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看水看时间长了,谁都会晕,更别说每天对着同一片水域、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了。徐莉佳说,海水的腐蚀性很强,训练时,队员要穿上长袖长裤的训练服、戴上帽子,可是海水还是会溅到身上,上岸洗完澡后,皮肤有时还会往外渗盐。冬天,南方的基地室外温度不低,可是海水还是有些凉,他们扬帆出海,一练就是一天。

  练帆船帆板的姑娘身材修长,令人羡慕,可是她们的皮肤却早早被海水、紫外线和风浪“袭击”,脸上都带着一点“高原红”,一般的防晒霜根本不起作用,50倍、60倍效果的防晒霜对于她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而且要涂上好几层,所以,在镜头里看到的姑娘皮肤都“白”得吓人。

  闹笑话

  常被认为是男孩

  徐莉佳又黑又瘦,很容易被认错是男孩,对于这一点,她曾经有些介意,但很快就释然了。作为一名帆船运动员,黝黑的皮肤和健硕的身体是她职业生涯的烙印,她无法拒绝这样的形象,就和她现在从事的职业一样,她必须像男人一般去战斗。普通的女孩对于黑皮肤都有一种天然的抗拒心理,而徐莉佳却说黑色是健康的色彩,阳光的照射把细菌都杀死了,皮肤绝对健康。

  徐莉佳的坚强是渗透到骨子里的,从内到外表现出的,就是一股子男人才有的气质。徐爸爸徐俊法说过,他们一家人出去旅游,上公共厕所的时候,经常有人把女儿看成男生而惹出尴尬。“在厕所门口人家把她拦住了,告诉她男厕所在另一边。”徐爸爸笑说。最夸张的一次是徐莉佳参加多哈亚运会,在厕所门口,人家为了证明她的性别而对她进行搜身检查。(唐浩杰 实习生沈建新)

  作者:唐浩杰 沈建新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