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逼近环太湖封航170名滞留旅客转移(图)

2012年08月07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8月6日傍晚,浙江省台州市区上空乌云滚滚风雨欲来。潘侃俊 摄 CFP视觉中国
2012年8月6日傍晚,浙江省台州市区上空乌云滚滚风雨欲来。潘侃俊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南京8月7日电(龚凯军吴瞳) 记者7日从江苏省苏州市地方海事部门获知,海事部门已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实施环太湖联动封航措施,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在太湖封航前到三山岛游玩、被滞留在岛上的170名游客,现已平安转移。

  双台风“苏拉”和“达维”刚刚过去,新台风“海葵”又将影响中国东部沿海。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6日17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台风,预计7日晚上开始影响江苏苏南地区。

  记者了解到,由于太湖封航之前,到三山岛游玩的170名游客被滞留在岛上,接到吴中太湖旅游车船公司报告后,苏州太湖海事所基地搜救人员对天气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趁台风还未造成较大影响之时,调派海巡艇将搭载游客的游船一路护航至东山沙滩山码头。目前,游客都已经平安转移上岸。

  据统计,截至目前,太湖湖区已停止入湖签证,苏州胥口、光福、望亭三个入湖口滞留船舶70余艘,海事部门劝离100余艘船舶改变航线绕道太湖,目前1艘海巡艇在东西山水域巡航,2艘海巡艇在锡湖线上巡航,对2号、3号避风港进行现场查看了解情况。

  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已派员到现场或电话形式,向所有风景旅游区及渡口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发布了安全警报通知,要求太湖、金鸡湖、阳澄湖、环城河等水上风景区的旅游船在台风期间禁止开航,要求漫山渡口停止渡运,湖区水上施工作业船舶已经撤离作业现场并安全锚泊;利用可变情报板、手机短信等方式,向辖区内航行的船舶发布气象和航行安全信息,让广大船员对当前的台风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安排了海巡艇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进行现场巡航,水上搜救中心、太湖水上搜救基地和各海事所增派了值班人员,随时做好抢险搜救准备。(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