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官员被指午餐花4.5万英镑续:餐馆称不算贵(组图)

2012年08月07日15: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天价中餐厅。
天价中餐厅。
这家餐厅的点菜账单。特派记者 陈婧 摄
这家餐厅的点菜账单。特派记者 陈婧 摄

  昨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网络上传出一张餐馆账单4万4千多英镑,据称是由15名奥运会官员吃的一顿午餐,这样天价的“工作餐”立刻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昨日,扬子晚报记者也赶到事发餐馆采访,虽然种种证据显示这张账单的确来自这家中餐馆,但蹊跷的是,餐馆负责人一口否认,随后还称:“4万英镑算什么贵的嘛?这很正常。”


  扬子晚报伦敦奥运特派记者 陈婧

  英媒曝奥运会官员一顿4.5万英镑

  昨天,《每日邮报》报道,在英国的一家社交网络上,有一位网友发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他说他的朋友在一家餐馆做服务生,有一天15名奥运会官员在这里一次吃掉了44660英镑。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是真的,他还晒出了收据。从这张收据上可以看出,消费的食物价格并不贵,比如辣子鸡,15英镑一份,一共点了4份;菜炒饭,5镑一份;还有餐后的水果,15英镑一份,一共点了六份……但让人无法想象的,是消费了一瓶轩尼诗白兰地(1853),价格是1.9万英镑。最后的总价是39698英镑,但再加上高达4962镑的服务费,堪称天价。网友对此感到十分不满,认为奥运会官员在滥用纳税人的钱,一时间炒得纷纷扰扰。

  虽然该网友没有透露是哪些奥运代表团官员,也没有泄露餐馆名字,但经过网友分析,最终锁定在位于五星级酒店多切斯特里面的一家中餐馆,名叫唐人馆(china tang),原因是该家有销售刚好为1.9万英镑的轩尼诗1853。

  难以确认是奥运会相关官员

  就在餐馆被曝光后,《每日邮报》网络版记者曾致电该餐馆,曾询问是否有15人的奥运代表团官员来消费,老板娘回答是可能。《每日邮报》认为这显然说明近一两周来,奥运会官员经常出入这里。

  但由于最早发布消息的网友只晒出了一半的账单,能看到的食物加上那瓶天价轩尼诗,也不过2万多英镑,还有1万多英镑的费用开销并不明朗。有网友推理认为,食物价格并不贵,而一瓶轩尼诗,并不够很多人同时享用,因此有可能还消费了其它高价酒。

  目前,尚无法确认这一顿天价午餐是哪国奥运会官员消费的。不过,网友普遍对奥运会官员奢侈消费的做法不满。要知道,伦敦奥运会打出的是节俭牌。

  英国当地媒体以及众多网友提供的信息好像都指向了五星级酒店多切斯特内的一家中餐馆“唐人馆”。带着好奇的心情,记者边走边找。终于在走了大约2里路之后,在路口出现了深灰色的“Dorchester”酒店名。酒店内有多家餐厅,顺着指示牌,记者在负一层找到了“唐人馆”。这是一家典型的中餐厅,进门两侧是一副中国对联,里面装饰精心,中国标记点缀其中,有不少服务员都是中国人。记者到达时已经差不多12点了,但却是第一个顾客,20分钟后才陆续来了10来位客人。

  帐单对比几乎完全相同

  给记者送来菜单的小伙子说他是大连人,刚来这家餐厅3个月,记者打开菜单查看与之前网上风传的菜单是否有相同之处。网上截图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菜单,上面显示有辣子鸡每份15镑,菜炒饭每份5镑,冰淇淋每份7镑,水果15镑,轩尼诗1853的价位为1.9万镑。记者翻开主食菜单,里面清楚地显示着辣子鸡和菜炒饭的价格和网上截图完全一样。同样在甜点和水果菜单里,价格也无异。记者又翻开饮品单,在最后一行终于找到了轩尼诗1853,价格毫无二致“19000”镑,容量显示为350毫升。记者注意到这款轩尼诗不光是所有轩尼诗系列中最贵的,也是店里所有酒中最贵的一款。

  在之前网上提到这顿4.5万英镑的小费20%,但记者用截图中显示的小费除以消费总额得出的结果是12.5%。而记者注意到这家菜单上关于小费的收取,同样清楚地标着12.5%。

  餐厅拒绝确认账单出于此

  当天中午,记者点了辣子鸡、菜炒饭等,出账单后,记者仔细同网上截图账单做了对比。其中的菜名缩写方式和价格均一模一样,增值税、小费、总额的显示方式也均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截图账单上,每份单价前均有“@”,但记者的账单上并没有这个符号。

  两个账单的相似度如此高,那么网上的这个账单是不是出自“唐人馆”呢?记者先是询问了服务生大连小伙。“唐人馆是五星级的,跟洲际酒店是一个集团的”,而洲际酒店正是奥组委的指定酒店之一。他补充说这里还曾接待过很多明星,比如万人迷贝克汉姆,就坐在记者餐桌的旁边。对于最近是否有奥运官员曾消费数万英镑,他表示不知道,甚至是否有顾客曾消费过万,他也不清楚。

  记者又询问餐厅当天的负责人,“没有这回事”,这位戴眼镜的中年男士随即否认曾有顾客在这里消费过4.5万英镑。关于是不是有奥运官员曾前来消费,他回应“整个伦敦都有奥运官员,我怎么知道来这里的是不是奥运官员?”记者又把网上流传的账单出示给这位先生看,面对两张相似度如此之高的账单,他同样予以否认,“这不是我们家的账单收据”。随后他又称,“4万多不算多啊,你去club看看,消费不都上万的,一瓶酒1万多也正常啊”,虽然一再否认账单与自己的餐厅有关系,但对于账单上的数额,他却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

  餐馆就在奥组委下榻处附近

  记者走出“唐人馆”的时候,门口停了2辆奥组委标志的轿车,不停地有佩戴着奥运工作证的人员进出酒店。路的两侧挤满了人,不少行人身上都有伦敦奥运的标志,或者都佩戴一个伦敦奥组委的工作证。道路两侧停满了奥组委的车,以及印有奥运标志的大巴驶过。

  在回去的路上,刚走了300米,记者竟然碰巧看到了同“唐人馆”一个集团的“洲际酒店”。奥运的痕迹在这里如此密集,难道这里是奥运会官员集中生活的地方?但记者在出发之前只知道“唐人馆”是家中餐厅,并没有任何信息表明它与伦敦奥运有何关系。纳闷之余,记者询问路边一位志愿者,他的证件上显示姓名为罗格。“这里就是国际奥组委工作生活的地方啊”,顺着他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身后的大楼上悬挂了英国国旗和五环旗。“美国、法国、中国、日本所有国家的奥组委工作人员都住在这。”对于是否会有奥运官员到旁边的“唐人馆”消费,这里的志愿者表示这个就不好说了,距离这么近,肯定有工作人员前去就餐。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