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部署防御强台风“海葵” 今日将撤离20万人(图)

2012年08月07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6日,杭州,中山北路上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吹得拦腰折断。8月7日为立秋,“海葵”逐渐靠近浙江省沿海,可能于7日后半夜至8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吴煌 摄 CFP视觉中国
  8月6日,杭州,中山北路上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吹得拦腰折断。8月7日为立秋,“海葵”逐渐靠近浙江省沿海,可能于7日后半夜至8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吴煌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8月7日电 “海葵”登陆在即,目前已加强为强台风。上海市政府各部门正紧急部署,做好防汛、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目前正向华东中南部沿海靠近,预计7日夜里到8日中午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并将给上海带来严重的风雨和潮位影响。

  8月6日晚,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召开全市防台风会议,对当前防御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按照台风在上海附近登陆的可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上海交通港航行业防汛防台预案各项要求,立即行动,全面部署,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原则,对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部位,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台风影响期间,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防止台风来袭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动员部署,切实落实应急抢险力量,确保行业正常运行。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找得到人”。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准确地上报有关防汛情况。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险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抢险,尽最大努力减轻台风、暴雨对行业的不利影响,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为应对“海葵”影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昨天起紧急布置动员人员撤离工作。按照要求,各类建设工地临房、危房简屋、一线海塘外人员都是撤离对象,包括金山、奉贤、崇明三岛等区域的沿海居民。今晚9时之前,全市将撤离20万人。

  7日上午,金山区防汛办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台风来临前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预计晚上8时前撤离27690人,共1046户,主要是居住在简屋和低洼地区的居民、一线海塘外作业的渔民、工地上的作业人员和农业种植户。转移人员将被安置到安全地区的中小学校、敬老院等地。上午11时15分转移工作展开。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台风“海葵”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动员部署,切实落实应急抢险力量,确保行业正常运行。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8月7日14时,“海葵”加强为强台风,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27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7.6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950百帕。过去1小时“海葵”向西北方向移动了大约15公里。

  受其影响,7日14时到8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北部、东海、台湾省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部及其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江苏东南部及其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浙江大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作者:250~400毫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