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香港龙舟节开锣 吸引百余队伍齐聚争胜(组图)

2012年08月07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舟参赛健儿施展浑身解数,绝对是“力的表现”。《星岛日报》 廖国文 摄
龙舟参赛健儿施展浑身解数,绝对是“力的表现”。《星岛日报》 廖国文 摄

比赛队伍吶喊助威。(《星岛日报》廖国文 摄)
比赛队伍吶喊助威。(《星岛日报》廖国文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第22届的纽约香港龙舟节当地时间4日在纽约法拉盛的可乐娜公园揭幕,今年再度打破历届纪录,参赛队伍超过180队,参赛健儿超过2500人 ,由于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活动吸引数万名民众参加,由于今年是香港回归中国15周年,所以特别举行两场纪念赛事,与纽约民众一同庆贺,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纽约香港龙舟节已是纽约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踏入第22周年,在难得的好天气下开幕,吸引大批市民踊跃出席,大会今年继续获得众多赞助商支持,公园内设起各式各样的摊位,放眼望去,色彩缤纷,节目各适其适,每个摊位前都排满长长的人龙,场面十分热闹。

  纽约香港龙舟会主席万三权当天亲自主持开幕仪式,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董晓军、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处长陈淑华、市主计长刘醇逸、州众议员会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等众多民选官员,一同为金龙点睛,标志着龙舟节正式揭幕。

  万三权表示,龙舟节已经成为纽约年度盛事,获得主流社会的关注与重视,今年再度于纽约证券交易所邀请敲钟、令到更多人知道纽约香港龙舟节这个盛事,同时今年的参赛队伍多达180队,参赛的健儿超过2500人,再次打破历届纪录,他还特别感谢赞助商多年的支持,令活动可以顺利举行。

  陈淑华表示,龙舟节是香港的传统活动之一,如今在纽约也办得有声有色,更成为一年一度盛事,正值今年是香港回归15周年,还特别设立两个庆回归的纪念杯赛,与纽约民众一起庆祝这盛大的日子。两场赛事分别是香港回归十五周年企业及港府部门邀请赛,前者由高盛夺得,后者则由驻纽约香港经贸处1队夺得。

  龙舟节首日共进行了42场赛事,赛程分别为250米和500米。各参赛健儿施展浑身解数配合鼓手的吶喊,奋力划棹向前,绝对是“力的表现”。

  至于今年的市政杯(Municipal Cup)赛事,由纽约州华裔辅警协会 (NYSCAPA) 夺得冠军、纽约市警及市消防局分别得第亚军及季军。

  此外,大会安排不同的娱庆节目供市民欣赏,包括中国音乐汇演、摇滚音乐会、至于最受观众欢迎的,莫过于少林功夫的演出,台上演武者们的刀光剑影、硬桥硬马,都教台下的市民看得叹为观止。(廖国文)

  作者:廖国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