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启动灾害性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

2012年08月07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葵”影响杭州,交警部门全力备战。谢晓颖摄
“海葵”影响杭州,交警部门全力备战。谢晓颖摄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记者 古其铮 通讯员 谢晓颖)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监测,“海葵”今天14时已加强为强台风,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在三门湾附近一带沿海登陆。

  面对来势凶猛的台风“海葵”,浙江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立即启动《杭州市灾害性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各部门进一步落实措施、严防死守,确保防台抗台工作万无一失。

  迅速动员部署

  8月5日17时,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台风警报,并传达至全体民警,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启动防台工作预案,加强与气象、林水等有关部门的信息对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8月6日上午,专门召开了党委会对防御工作进行研究;当日下午,再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至各区、县(市)交警大队,传达上级指示,全面部署落实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同时,发出《关于做好第11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在网上更新发布台风发展情况。当晚,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分6路到城区各个大队,检查、指导各地防御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从5日晚上起,杭州交警增强了路面巡逻力量和密度,对道路交通设施以及以往易积水路段等进行重点巡查。支队、大队两级指挥系统和32个中队数字勤务室同步强化电子巡逻力度。城区共排查出易积水路段110处,并将其中南复路隧道下口、虎跑路小天竺涵洞等15处隧道、涵洞,列为管理重点。对排查出来的这15个重点路段,定人定岗实行严防死守。一旦发生积水等情况,将提前采取警戒以及封道等措施,严防发生涉水安全事故。

  同时,杭州公安交警局迅速通知萧山、余杭及五县(市)交警部门,要求对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以及易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路段的道路再次进行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坚决予以封道。

  紧急拆除各类交通设施

  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加固和连夜拆除。经过连续两晚奋战,截至7日早高峰前,共拆除大型标志标牌226套;加固隔离护栏15940米,抢修其他各类交通设施315项,准备应急临时交通管制标志牌1000余套。所有临时标志标牌、橡皮警示帽、移动护栏等非固定式临时交通设施,在昨晚已全部入库保存。同时,对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所属的无线通讯基站、智能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对每个应用系统,都成立维护应急小组,加强备勤力量。准备了72只临时信号灯等一大批应急设备,确保市区信号灯等设施运转基本正常,发生故障后能在第一时间进行修复。至今天早晨,共排查信号灯路口627个、道路视频监控652个、诱导屏53个、龙门架9个。

  落实警力严防死守

  7日中午12时起,杭州交警部门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同时,各城区大队按梯队备好足够警力,随时处于增援状态。未参与备勤的支队民警、协勤人员则全部进入待命状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叫随到;并成立了4个智能交通维护巡逻小组,按东南西北分片对全市道路进行巡查,另外成立2个应急抢修小组实行24小时待命,均配备足够的抢修物资和设备,随时投入智能交通尤其是信号灯的抢修工作。

  与此同时,杭州交警部门积极做好内部防范工作,备足了各项必要的防台、抗台物资和设施,并对民警上路执勤执法的自身安全进行了强调和布置。已落实小型清障车辆18辆,大型吊车2辆(分别为25吨和50吨),大型拖车3辆,一旦接到清障和救援等指令后,将迅速赶赴现场清障或施救。

  强化各项应急措施

  继6日对中河高架、之江路沿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交通标志牌进行了拆除后,杭州交警部门再次对城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电话通知维护单位进行抢修加固,通过及时维修、加固等措施,解决相关安全隐患。并要求各大队提前在易积水道路周边单位(或安全场地)准备放置好各类卡口分流标志,以备应急。同时,7日16时起至台风过后,各城区交警大队均在队部安排了一辆应急抢修待命车辆,配备人员5名、各类临时标志20块、氧气气割一套等装备,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工作。

  交警部门提醒

  从今日起,交警部门将通过广播电台、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高密度进行宣传引导,及时播报市区道路通行状况,确保市民出行不受严重影响。

  同时,交警部门再次提醒非机动车与行人在雷雨天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一定要出行,请尽量选择乘坐涉水能力较强的公交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