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海葵将正面登陆 须预防地质灾害及海水倒灌

2012年08月07日19: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强度继续加强并即将正面登陆,国家防总将防汛防台风级应急响应提升至级。

  浙江:台风登陆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 转移25万6千人

  今天下午三点,台风“海葵”中心位于浙江温州以东约27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下午3:20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为防范台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71架次,杭州三千多个工地也都全部停工。

  目前,浙江沿海风力正不断加大,台州黄岩80多个建筑工地的铁皮工棚屋顶上都已经放置了钢管和沙袋进行加固,塔吊也已下降到安全高度,上万名工人已经全部撤离。

  某工地项目负责人高轩望:吃了中饭之后,所有人都全部撤离,我们自己有一个酒店,到时候都全部安置到酒店里去。

  预计,台风登陆后将正面袭击杭州。今天中午开始,杭州3000多个工地全部停工,今天下午开始,杭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工地等除防汛值班人员和特殊岗位外一律停工放假,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目前,浙江中部沿海海面已持续出现9-11级大风,浙江省防指已经启动省台风1级应急响应,全省共转移人员25万6千人。

  浙江省防指办公室副主任胡尧文:各部门现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河网和水库的预泄预排上,基本上要按照降雨量200毫米以上的级别进行应对,局部地区可能更高,要按照大洪水超标准进行设防,以确保安全。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高空设施和危旧房和临街树木的加固工作。

  上海:预计撤离25-30万人 8800多名消防官兵严阵以待

  预计今晚开始,台风“海葵”将为上海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上海市沿海海面和洋山港区阵风可达12级以上,上海建设交通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严密部署,并要求工地人员全部撤离,公路全部停运。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已对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数十万人下达了紧急转移令。

  为避免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的发生,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经对沿海、沿江区域的群众进行了疏散转移。

  上海市防汛办常务副主任胡欣:目前我们已经全面部署了12项防汛防台工作,目标是按照“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的原则,要在今天晚上9点钟之前完成人员撤离。估计在25万到30万人左右。

  除了数十万人员转移之外,上海市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河道预降水位、排水管道疏通、堤防加固、农田防灾、停止一切水上作业、调整民航及铁路班次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城市正常运行。

  从7日早上8点开始,上海全市120个消防中队、8800多名消防官兵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已经进入二级战备状态,确保大风大雨来袭时,能够第一时间赶赴救援。

  上海市消防局司令部副参谋长陈永胜:58台抽水能力非常强的消防车、150多台排涝泵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皖苏闽:启动应急预案 集中人员随时准备救援

  此外,受“海葵”影响的江苏、安徽、福建等地也启动应急预案,严阵以待。

  江苏省气象台表示,由于“海葵”登陆时强度大影响时间长,因此对江苏的影响很可能超过此前正面登陆江苏的“达维”。目前江苏已启动防台风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防汛指挥部李主任:防汛防台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已经全部上岗到位,24小时待命。

  针对这次台风面积较大的特点,江苏各部门都制定了应对台风预案,各城市已做好应急排涝准备;苏州消防部门已经集中人员装备,随时准备救援。

  消防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夜间一定要加强值班,晚上如果有什么事情随时与我们保持联系……

  为应对台风海葵过境,安徽马鞍山海事处的工作人员今天一早对辖区航船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所有船舶加强锚缆、加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台风中心将要经过的宣城、宁国等地,国土部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居住及时进行转移、安置。

  村民魏富宏:今天政府的给我们搬家,搬到安全的地方去了,这下我放心了。

  中央气象台:须预防地质灾害形成及海水倒灌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6点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受台风“海葵”影响,从今天到10日,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安徽东南部将有大到暴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

  7日下午,受“海葵”影响,浙江沿海已经出现大风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副主任张长安分析,今明两天台风登陆后华东沿海地区将形成狂风暴雨,累积雨量大,影响时间长。

  预计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有9-11级大风。“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浙江大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达到250~400毫米。

  张长安提醒,苏拉、达维降水影响还没有完全退去,台风海葵又来袭,会形成叠加降水效应,应加强防范。积水有的地方甚至还没有全部退去,土壤的含水量已经非常高,海葵上来以后又形成一个强降雨过程,在一些山地就会形成地质灾害。另外在登陆前后,可能有一个风暴潮的影响,造成海水倒灌,浙江沿海、上海、江苏南部都需要防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