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邕河试通水致部分护坡坍塌 南阳住建委:将全面整修

2012年08月07日19:11
来源:人民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8月6日,大河网以《南阳邕河试通水部分河堤坍塌 网友批是豆腐渣工程》为题报道了南阳邕河试通水过程中河堤局部坍塌等现象。今天下午,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本网称,已组织相关的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对工程现场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整修。

  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称,邕河为南阳市内河,位于南阳市东郊,发源于紫山东南部,河长18.61公里,流域面积34.5平方公里。本项目是美化南阳,扮靓南阳的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土方工程及场地平整、河道驳岸、水体工程、种植工程、道路广场铺装工程、景观小品及建筑工程、绿地给排水工程、电器照明工程等。

  回复称,该工程为在建工程,截止目前还没有竣工。本次试水,就是在工期较紧的情况下,按照设计要求,在工程验收前,为了进一步检查工程各项设计指标而进行的试通水检验,随之,将对各项设计指标进行逐一排查。工程出现情况后,市住建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的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对工程现场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整修,经过现场的调查,原因如下:

  1.坍塌部分位于邕河入白河口河道护坡处,护坡坍塌长度约6米,主要原因为:距挡墙坍塌除约5米处沿河床横向有一道自来水输水管道,该管道整体高于设计河床,形成一道拦河坝,当水从上游流至此处时,在此处形成跌水,再加上邕河入白河入河口处与白河向北设计偏角度8度左右,以利于排水,由此形成漩涡、水速加大,以至于将南侧挡墙基础掏空垮塌。

  2. 邕河设计河床高于白河河床80厘米左右,放水后由于水流冲刷,导致邕河入河口现状河床低于设计河床约60厘米,护坡坍塌处上方约50米处有充气橡胶坝,在塌坝放水问题上,由于施工单位缺乏橡胶坝管理经验,以致在塌坝放水过程,3米高橡胶坝在短短30分钟内全部放完,导致水流速度过大,流速加快,加之自来水管道形成的拦河坝较近,导致水流叠加冲刷。

  3.有关橡胶坝渗水,管涌问题,经调查不存在。现场有一细小水流,系泄水孔泄水所致。

  作者:许会增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