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来袭 岱山消防心系群众“顶风”摘树冠

2012年08月07日19:21
来源:人民网
  让人琢磨不透的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加强为强台风。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浙江沿海靠近。受其影响,岱山沿海已经出现9-10级大风,预计夜里有12-14级,并伴有暴雨。

  得知“海葵”将增强到12-14级大风,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镇大蛟村康复路四十号的戎大叔担心自家院后那棵向房屋倾斜的梧桐树承受不了“海葵”的强大风力,倒向屋子造成压塌,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便向当地岱山消防大队请求了帮助。

  8时25分,岱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出动6名消防官兵和1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梧桐树生长于靠屋顶的悬崖边上向西倾斜大约20度,位于房屋东面,且茂盛的树冠位于房屋正上方。据戎大叔告知,这棵梧桐树已经有十多年的树龄,本来笔直的树干,因“苏拉”、“维达”的影响,已经弯曲倾斜向房屋。据了解,梧桐树生长快,本质松软,生长时间长后内部中空,抗风性能不强,加之巨大的树冠招风影响较大,此次大风很可能将大树吹倒,压向居民房。

  观察完现场后,消防官兵携带安全绳、机动链锯等工具,利用九米拉梯立即爬上树干,使用机动链锯将大树的部分树枝切割掉,并分段拖走。由于“海葵”风力较大,大树左右摇摆,对树体进行切割的消防官兵的同时,不忘身系安全绳固定于较大的树枝上,防止风大造成安全事故。

  随着木削的飞贱,树顶的大树支应声掉下,一个小时过去,茂盛的树冠只剩下几个光秃秃大树叉,大风吹过树干已没有了动摇迹象,从树顶向下一层一层往下锯,最后整个大树只剩下了几根小树枝立在风中。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帮助戎大叔排除了险情。

  “谢谢你们,风雨中见真情……”消防官兵再次确认无危险后,收起装备准备归队时,戎大叔一家拿着水送到官兵手中,一声声的说的感谢的话,官兵喝着水感觉那是无比的甜蜜可口。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