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立秋并不意味凉快 “海葵”外围云系将影响南昌(组图)

2012年08月07日19:22
来源:人民网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但南昌依旧烈日当头、高温难耐,一骑车市民甚至穿雨衣遮阳。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但南昌依旧烈日当头、高温难耐,一骑车市民甚至穿雨衣遮阳。

市民用衣物包裹脑袋遮阳
市民用衣物包裹脑袋遮阳
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荫凉下,几位老人在打牌。
荫凉下,几位老人在打牌。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

  摄影报道: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当日南昌的气温高达35℃,当头的烈日让人们丝毫未感受到“秋”的气息,气象专家解释说,其实“立秋”并不意味着秋天来临了,南昌还得“高烧”一段时间,不过,随着台风“海葵”的登陆,南昌受外围云系影响,8日晚到11日将有大风降雨天气,同时气温也将略有下降。

  感受秋的气息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据了解,今年立秋准确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7日10时31分,当天,江西省除了乐平市气象局对外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外,其他地方并未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不过,南昌市当日的气温高达35℃,火辣辣的太阳让人酷热难耐,大街上的市民依旧“武装”出行。

  “立秋”是不是意味着秋天将来临?气象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据介绍,按照气候学划分季节的标准,连续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才算真正进入秋天。而从气象历史资料分析,南昌要到9月下旬才会真正入秋,到那时,天气才会真正凉快下来。

  第11号台风“海葵”今晚将登陆

  记者从南昌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于8月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5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6日17时加强为台风。预计,“海葵”将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将于7日夜间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海葵”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南昌受“海葵”影响将有降雨降温天气

  据南昌市气象台预计,受“海葵”外围云系影响,8日晚到11日南昌市有一次大风、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8日-9日阵风可达6级-7级,9日-11日最高气温下降至32℃左右。

  8日的天气为多云,偏北风4级,阵风6级-7级,气温28℃-34℃;9日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偏北风4级,阵风6级-7级,气温27℃-32℃;10日中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3级-4级,气温27℃-32℃。

  此外,据江西省气象台预计,8日晚-10日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外围影响,江西省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赣东北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作者:时雨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